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电力引擎,驱动产业提档加速——钦州浦北供电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纪实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9-17 10:51   https://www.yybnet.net/

钦州浦北供电局员工到平睦丰茂茶厂服务

本报记者 潘定盼 通讯员 何道娟 韦星辰 摄影报道

今年上半年,浦北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整合推进三大核心产业园,全县GDP完成71.39亿元,增长9.1%;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3.46亿元,增长10.5%。可喜成绩的背后,是钦州浦北供电局提供充足的电力供给,为浦北县产业升级提档加速。

强劲动力提升园区动能

在南流江岸,广西沿海最大的木材加工基地浦北县泉水工业园木业循环经济产业园内,满载木头的货车正列队开进厂房。“虽然今年木材价格上涨,但来自泉水工业园区的增容、新增报装却不少。”钦州浦北供电局张黄供电所副主任卢庭坚介绍,浦北县的木业企业正进行转型发展,不断拓宽产业加工布局,进一步发展家具、工艺品等木业深加工产品,产业磁场吸力增强。上半年木材加工总产值13亿元,增长11%。产业发展进入“深水区”,供电服务质量提档升级。

“今年基本每个月都下来一两趟,和张黄供电所的设备管辖人员碰面。”李仕新是钦州供电局配电带电作业班负责人,为切实解决园区内新装、增容客户用电问题,同时减少工业园区的停电时间,今年上半年,该局已累计为浦北县泉水工业园区的客户实施带电接火7起。据悉,为让园区电力更充足,近年来,钦州浦北供电局不断加强园区电力设施建设。截至目前,该局已完成县内“一带三区”园内增量配电网专项规划,为下一步服务园区电网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绿色电力点亮生态浦北

今年8月4日,报装2500千伏瓦子岭光伏项目投运,钦州浦北供电局组织工作人员到浦北县泉水镇瓦子岭光伏项目现场查验,为客户并网投运做好服务工作。面对新能源的接入,钦州浦北供电局提前谋篇布局,合理安排工作计划并网电源点接入,通过实施带电接火、为项目开工建设做好保电用电服务。

为服务好浦北县重大项目建设,钦州浦北供电局通过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项目的建成、投产靠前服务。光伏发电作为当前浦北县扶贫领域脱贫致富的一项重要举措,该局更是主动作为,设定专门的客户经理,专人跟进,实行从报装受理到并网发电一条龙服务。截至今年6月底,该局已为36户光伏发电用户并网送电,受理报装容量达到4120.43千瓦。这些项目的建成投产,将风、光、生物质转化为绿色电能,源源不断输送上电网,为构建山水浦北绿色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春风服务助力特色农业

“深山之处有好茶。而山里通了电,才能带起机器,制出好茶。”浦北石祖林中茶园负责人叶忠胜介绍,目前他已经投入9000多万元打造五星级广西现代特色农(林)业示范区。而示范区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当地供电部门的如春风送暖般的快速服务。

去年10月26日,石祖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在微信上申请报装用电。三天后,钦州浦北供电局员工黄耀禄和卢庭坚就到达现场勘察,现场确定供电方案,并为客户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免审批政策,为客户快速解决用电问题。在电力施工过程中,把好质量关,确保第一时间实现竣工验收,为示范区输送充足电能。如今,3550亩核心山茶田里的水泵、车间里的制茶机还有旅游观光的照明灯都已经通上了电。示范区把种植、加工、旅游产业连成片,已带动贫困户950多户走上脱贫致富路。

近年来,钦州浦北供电局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为坐标,在多措并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该局也实现双赢。今年上半年,该局完成售电量3.2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45%,实现双位增长。

新闻推荐

一个芒果两头甜一条生产线带出一百就业岗位

本报讯(记者周顺彬)8月30日,在浦北县张黄镇广发食品有限公司内,6名女工正与公司负责人吴艳在财务室说话,笑声一串连着一串。原...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力引擎,驱动产业提档加速——钦州浦北供电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纪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