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浦北前三季度发放低保金超7000万元

来源:钦州日报 2018-11-08 1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潘定盼 通讯员 马启崇)“全家两人9月份的城镇低保金720元,镇政府已通过邮政银行卡发放到位,大大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张黄镇新南社区居民张玉英感激地说。这是浦北县城乡低保受益人群的心声。

浦北县历来把民生保障放在第一位顺应群众最关心、最受益、最直接的民生难题,继续把城乡低保作为“为民办实事工程”抓实抓好,持续提高浦北93.9万群众的获得感。自2014年以来,该县城乡低保保障水平和补助不断提高,城市低保救助标准从每人每月360元提高到目前620元;农村低保救助标准从每人每年 2300元提高到3860元。城市低保平均补助水平从255元提高到2018年9月份的366.16元;农村低保平均补助水平从100元提高到9月份的197.79元,农村低保平均补助四年来增幅达97.79%,接近翻一番。

记者从浦北县民政局低保发放中心了解到,今年9月,该县城乡低保对象共35897人,其中农村低保对象共34932人,城镇低保对象共965人。今年1月至9月,该县累计发放城乡低保金7524.75万元,其中城市低保金519.01万元,农村低保金7005.74万元。城乡低保保障实行动态管理,在不断提高保障水平的情况下做到有进有出,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确保城乡贫困居民的基本生活水平不受物价上涨影响,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新闻推荐

合肥市合浦北村启动旧城改造征迁

11月1日,合肥市瑶海区铜陵路街道召开合浦北村旧城改造征迁动员大会,合浦北村旧城改造项目征迁面积近13万平方米,涉及住户近1...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浦北前三季度发放低保金超7000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