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今年,玉林市加大资金投入,续建、新建一批重大项目,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 岭南都会谱写壮美发展新篇章

来源:玉林晚报 2018-12-11 07:18   https://www.yybnet.net/

玉林火车站以崭新面貌迎接八方来客。

二环南路支线大南路全线贯通。

玉林机场大道新修建部分已接通机场。

已落成启用的广西医科大玉林校区一期工程。

玉林市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新院区已投入使用。

玉林市师院附中新校区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玉林市图书馆新馆已竣工验收。

五彩田园至园博园公路已初具规模。

11月17日玉湛高速(广西段)林一屋大桥预制箱梁架设完成

自治区成立60年来,玉林市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推进交通、教育、民生等领域基础设施建设,不断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全面提升。玉林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壮美玉林正在谱写发展新篇章。

仅今年,玉林市就加大资金投入,续建、新建一批重大项目,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在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玉林市重点在“南向”“东融”上持续发力,交上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成效显著。

作为玉林人民实现“飞天梦”的重要平台,玉林机场建设进展顺利,中国民用航空局已同意将其命名为“玉林福绵机场”,截至2018年10月底,累计完成投资约10.06亿元,预计2019年底建成通航。铁山港东岸码头建设进展顺利,明确缓建5000吨码头,先期建设2个10万吨级泊位。

在高速公路建设方面,玉林至湛江高速公路(广西段)进展快速,“玉湛速度”“玉湛效率”获得全区好评,力争2019年建成通车;荔浦至玉林高速公路项目也已全线开工建设;浦北至北流清湾高速开工建设。在玉林城区路网升级改造上,二环南路支线大南路、二环西路于今年11月全线贯通,建设如火如荼,园博园至五彩田园公路加快推进……一条条正在建设的道路犹如一条条巨大的飘带,将玉林大地装扮得美丽无比,同时使城市框架不断拉伸,“海陆空”的立体交通网络正在加快形成。在民生领域,玉林市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新院揭牌暨门诊开业、玉林师院附中建设接近尾声、玉林市图书馆新馆主体工程竣工等,60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不断惠及人民。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玉林市交通建设项目数量、公路建设里程和投融资为历史最多,1月至11月中旬,全市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3.9亿元,同比增长12%。与此同时,玉林市16个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项目,总投资12348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资金9573万元。截至11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24亿元,投资完成率100%。一批重大项目的加快推进,成为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重要贺礼。 (记者 温驷昌 蒋西河唐劲梅 廖源 通讯员 严敏)

新闻推荐

张黄镇 合作社搭台乡村振兴“唱戏”

本报鱼台讯(通讯员吴宝防)张黄镇充分发挥合作社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社会化服务等方面的优势,精准服务、引领发展,全力推...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玉林市加大资金投入,续建、新建一批重大项目,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 岭南都会谱写壮美发展新篇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