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知难而上多找一点办法浦北六类出口商品实现正增长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2-19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浦北讯 “这两年,浦北外贸进出口遇到很多的困难,工艺编织品越做越少,烟花爆竹类已经列入关停。但是,我们从未放弃……”一说到外贸进出口,浦北县商务局局长莫祝夏感慨道。

2018年,面对国际市场复杂变化的冲击和产业发展战略性调整阵痛等多重困难,浦北外贸出口迎难而上,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年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4.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34%,完成目标任务100.30%。难能可贵的是,六类出口商品全部实现同比正增长:缫丝类增长8.20%,烟花类增长12.08%,编织类增长0.57%,木衣架类增长25.14%,电子产品类增长141.50%,鱼制品类增长163.30%。

去年,浦北县商务局认真履职,克难攻坚,以“六多”的举措破解2018年浦北外贸的艰难状况。

多走访。越是困难,越要走近。在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年”行动中,浦北县商务局以“家访”的态度,不论远近,不分大小,一个不漏地走访有出口意向的18家企业,有针对性地掌握企业的生产、出口、用工、融资等方面的热点、难点和建议,就地解决或向上报告业主反映的问题,大大增强他们继续开拓进出口的信心和力量。

多呵护。为了更好地应对不测风云,浦北县商务局积极对接出口信用保险部门和财政部门,全年为11家外贸企业购买出口信用保险,为小微企业安全出口保驾护航。

多开拓。多揽订单才是出口的硬道理。去年,浦北县积极为企业提供各类参展服务,成为一年一度“广交会”从未缺席的“常客”。在2018年“广交会”以及其它类型会展活动中,浦北共揽得外贸进出口订单23笔,促成意向交易额5065万元人民币,涉及品种包括木衣架、工艺品、电子产品等。

多扶持。合理利用政策支持,是激发外贸增长的重要措施之一。去年,浦北县共指导企业申报中小企业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事项、优化贸易结构和提高企业竞争力事项共4类5个项目的项目扶持,申请支持金额达172.8万元。

多孵化。为了不断发展和壮大外贸进出口队伍,浦北县商务局积极与工商、招商、海关、税务等部门对接,细心筛选和孵化适宜外向型经营的企业,并加快和提升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办事效率,积极引流企业参与对外贸易。去年共新增浦北洪晟木业有限公司等备案企业4家。

眼下,浦北外贸进出口的希望又继续燃起。2月11日,浦北又成功接下出口额达6000万人民币的新能源产品出口的大笔业务。(覃金华)

新闻推荐

播撒司法阳光 温暖春蕾童心浦北人民法院开展“春蕾计划”关爱春蕾女童

浦北讯“世界上最动听的语言也无法表达我对你们的感激之情。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回报你们的爱。”孤儿小娇拉着干警...

浦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浦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声声叮咛暖人心2019-02-11 11:14
猜你喜欢:
评论:(知难而上多找一点办法浦北六类出口商品实现正增长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