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送“光明”的党员服务队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2-20 10:38   https://www.yybnet.net/

党员服务队员用手拧上新的灯具,重新亮起的灯光洒在大家脸上,老人眼睛映着光,亮晶晶的,仿佛看到了希望……

这是一张内容为“广西电网公司钦州浦北供电局党员服务队为留守老人送光明”的照片,去年,这张照片作为广西展览板块的19张照片之一在国家博物馆举办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中展出。

照片的作者是钦州浦北供电局的员工何道娟。“照片拍摄于2014年12月13日,地点是在浦北县北通镇。”何道娟说,虽然几年过去了,但当时拍摄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照片上的老人是庞友淮大爷的老伴黄秀琼,两人有一女定居北海。庞大爷患有脑梗塞,需要常年服药。两位老人相依为命,居住在北通镇北山村委庞氏大族角楼的30多平方米的偏屋里。

前阵子,记者和钦州浦北供电局北通供电所员工容开福、包东一起到庞氏大族角楼看望庞大爷。

庞大爷今年84岁了,但腿脚还很利索,记忆力也很好。他对4年前的那个夜晚印象深刻。“那晚,屋里突然停电了,我就赶紧让老伴联系阿福他们。”庞大爷说,这些年只要是停电、修家电,都是找阿福他们,而阿福他们也很乐意帮忙。

记者了解到,那时候虽然容开福已经转到了高压设备维护岗位,不再负责低压维护,但接到电话后他二话不说,和同事包东、何道娟背上工具包就赶去庞大爷家。他们摸黑排查故障,让漆黑的屋里瞬间亮堂。“咔嚓”一声,照片就是在那一刻拍下的。“那时都快到年底了,阿爷阿婆年纪大了,行动不方便,家中又没有儿女照料。”包东说,“所以我们维修线路之后,就帮老人打扫房子,买一些过年的生活用品。”

此后,钦州浦北供电局的党员服务队逢年过节都会上门给庞大爷捎带生活用品,检查用电线路。前不久,考虑到庞大爷房子室内是木质结构,他们还帮老人重新整理室内线路,安装机顶盒,让清贫冷清的屋子热闹些。

该局党员服务队点燃留守老人心灯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4年之后,这张记录着光明与温情的照片,在纪念改革开放40年的时刻,在国家博物馆展出。

看望庞大爷当天,庞大爷让容开福、包东一同坐下,大家一起收看电视。聊天中,谈到继改革开放40年之后,又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庞大爷深有感触,指着自己的生活必备品——电磁炉、电饭锅说:“这几十年来变化真的很大,以前用木糠、柴火烧火煮饭,现在用电来煮饭。”

电网不仅仅传输电能到千家万户,也为地处偏远、生活困难的人们带来新的生活方式和无限的可能。钦州浦北供电局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时刻不忘关注贫困村屯、困难群众,如今已成立了18支党员服务队,对供电区域内的困难群众、贫困户进行统计,建立困难群众客户档案,为残疾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困难党员生产生活用电排忧解难。同时,开展结对帮扶、春蕾女童助学等社会公益性活动,为像庞大爷一样的困难群众送去南网爱心。

新闻推荐

严管厚爱,筑牢廉洁防线

本报讯“你们这份贵重的‘礼物’我收下了。”“希望你做好‘廉内助’,督促他净化‘社交圈’,时刻坚守廉洁操守,把好‘家...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送“光明”的党员服务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