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铁牛”入园果农笑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7-15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周丽虹实习生张娅婷通讯员周成摄影报道

技术员现场讲解果园单轨运输机操作方法

“机器跑了一次,就可以将250公斤鲜果运送上山,相当于几个人的运输量,真的很省时省力。"7月11日,全市果园机械化现场培训会在钦北区贵台镇举行,一台运输机正载着几框火龙果爬坡匀速向前,引起在场所有果农的围观和点赞。

近年来,随着钦州市果业生产从分散经营向规模化经营转变,体力作业由于成本高、效益低,难以适应规模化发展要求,果农迫切需要机械化来提高效益。为了提高果农对果园机械的认识,推进钦州市果园机械化加快发展,有效解决果园管理人工贵、请人难等问题,市水果局专门举办此次山地果园轨道运输机械化现场会,邀请台州格罗威农机有限公司、广西钦赐农业有限公司的技术员到场为果农演示培训。由于此类培训在全市尚属首次,果农参与热情高涨,原计划60人参加的培训,最后来了100余人。

在演示现场,技术人员重点就机械构架组成、性能特点及操作要领等进行了示范讲解,并就果农关心的投资成本问题进行了详细回答。看完演示培训后,浦北县神湖种养合作社理事长龙先胜说道:“轨道运输机的效率真高,还能避免人力运输肥料、水果摔伤的情况发生,有利于我们节约成本,我也要为果园安装这种机器。"

据悉,目前市场上不同规格的单轨运输机运输轨道,价格每米几百元不等,果农可申请国家农机补贴,补贴费用达40%左右,加上厂家返利补贴,果农实际支付费用50元/米左右。

新闻推荐

严把监督执纪第一个关口浦北上半年受理信访举报件178件

浦北讯浦北县纪委监委适应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积极在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规范信访举报工作等方面下功夫...

浦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浦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铁牛”入园果农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