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追责问责231人钦州市严查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9-09 09: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赖昕通讯员 钟文洪

市扶贫办开展全市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直补金问题摸排,向纪检监察机关移交问题线索27条;

浦北县突出“一季一领域”治理,督促扶贫领域职能部门加强本部门本系统扶贫项目、资金监管工作,向纪检监察机关移交问题线索16条……

今年以来,钦州市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对敢动扶贫“奶酪”者零容忍,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全市立案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30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8人。

只有坚持标本兼治,才能清除扶贫领域腐败的土壤。钦州市深化运用专项治理“7+2”制度机制,坚持“系统抓、抓系统”,选取10个扶贫领域重点项目(资金)开展深度治理。目前,筛查出疑点问题11大类共29条,涉及金额327万多元、涉及人员11639人(户)。

长期以来,各级各部门以“深度治理”为切入口,坚持查处问题与堵塞漏洞相结合,找准本部门本系统存在的扶贫领域廉政风险点,举一反三,研究出台防控措施,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

“要持续发挥廉洁工作站党风监督岗作用,抓好廉洁工作站提质增效,擦亮专项治理亮丽名片。”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今年1-7月,全市247个廉洁工作站工作人员通过入村接访、田头走访、带信下访、上门回访等方式,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开展监督检查4139次,谈话提醒684人次,下发廉情预警通知书285份,收集问题线索转纪检监察机关立案298件。

扎实推进对村(社区)巡察工作,推行“一线巡察法”,即宣传发动在一线、民意收集在一线、问题挖掘在一线、联动整改在一线,集中对168个重点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深入查找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化推行“联镇巡村”“巡镇延村”等方式方法,提升巡察质效。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采取“三评一定”机制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并对已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下发整改督导情况通报15份。

问责的“板子”打下去,责任的担子挑起来。全市对脱贫攻坚工作不担当不作为、履职敷衍了事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追责问责23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6人,倒逼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新闻推荐

尊师重教 喜讯频传浦北一集体一人入选全国教育系统先进

浦北讯“浦北县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成为入围2019年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拟表彰公示名单之一。”8月23日,浦北人民从国家教育...

浦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浦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追责问责231人钦州市严查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