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直面问题直击要害

来源:钦州日报 2019-11-08 08:46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01版)整改落实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最终目的。

该县真刀真枪抓整改,成立专项整治工作督导组,对焦“8+3+1”专项整治,制定实施方案,把任务分解、细化成200多条整改措施,由6个牵头统筹单位和42个具体牵头部门以及各相关责任单位一一对应认领任务,以问题为导向,推动问题整改落实。目前,已整改落实问题93个,其余问题正有序推进。

如针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探索“一季一领域”的专项整治模式,以“翻旧账、揭家丑、严问责”的方式,重点围绕农村危房改造、城乡低保、贫困村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等领域,分季度实施专项整治。目前,共立案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67件,结案6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4人。

针对扫黑险恶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机制,严格落实“一案三查”“两个一律”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打伞破网”,全力惩治黑恶势力和腐败问题。目前,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案件24件,结案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

针对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作为”的问题,深入开展“不忘初心再扬帆”“牢记使命启新航”解放思想大讨论、再讨论活动,认真组织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感人事迹,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担当作为善作善成好干部”评选活动,以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和先进典型,不断激励党员领导干部担当实干。

同时,注重以案促改,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扶贫领域违纪典型案例9批次,向全县科级党员干部发放《警示录》1000多册,举办专项治理警示教育展10次,向有关扶贫职能部门发出整改建议书22份等,通过加强警示教育宣传,提升专项整治威慑效果。提质提效——全心全意服务

走进寨圩经兰门至六硍的镇级公路,急弯改直、加宽路面、维修水沟、巩固江堤等,处处见到繁忙的施工场面。

“群众的呼声就是‘动员令’!对群众反映的路面破损、出行难问题,我们坚决立行立改、整改落实。”浦北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已投入资金9709万元,实施“四建一通”项目103个,里程465.1公里,新增42个建制村通客车,预计今年11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改。

群众关心的问题就是亟需解决的问题。该县结合深入推进“惠民工程”建设,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着力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其中,推进公共服务事项“简易办”,取消各类证明材料589项,清理规范行政审批必要条件的中介服务事项6项,办结时限从法定时限1003个工作日压减至并联审批时限410个工作日,提速率59.12%。

投入资金65.2万元对96个星级村党组织加强建设,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扎实推进村党组织“星级化”建设。积极探索“村(社区)—片区党建工作站—镇(街道)—县委”的“四级联动”机制,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即村里解决不了的问题,报工作站解决;工作站解决不了的,报镇里解决;镇里解决不了的,报县里解决,真正确保小事不出村、中事不出镇、大事不出县。今年以来,“层级联动”解决问题3016件,其中县级层面22件,镇级层面153件,党建工作站351件,村级层面2490件。

推进小江街道办沙场小学、小江街道平马小学、官垌镇洞口小学等三所学校污水处理项目建设,目前已100%完成县城饮用水水源地二级保护区环境问题整治;开工建设总投资近5000万的县城引水工程一期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县城供水用水质量。

新闻推荐

浦北自然资源局以问题为导向解决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浦北讯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四项重点措施,浦北县自然资源局凝聚党员干事创业精气神。自9月20日正式...

浦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浦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微党课 大能量2019-10-31 10:08
评论:(直面问题直击要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