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直面问题 直击要害 浦北县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行动纪实

来源:钦州日报 2019-11-08 08:47   https://www.yybnet.net/

覃科棵

“我们终于用上自来水了!”日前,浦北县大成镇罗城村委下低江村民小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正式投入使用,居民陈星通拧开水龙头,清澈纯净的自来水哗哗而流,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

这是浦北县以主题教育推进问题整改落实的缩影。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推进专题整治工作,做到边学边改、立行立改,切实以群众满意检验专项整治成效,以问题的有效解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深查深挖——

找实找准问题“今天我就是来听取大家提意见的,有什么问题、有什么困难就直接说出来,我们一起研究解决。”9月18日,在召开全县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的第二天,浦北县委书记韦业葵就来到寨圩镇大江口村走访调研,带头检视问题、征求意见建议。

在主题教育中,该县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全过程,聚焦中央提出的8项整治重点问题和自治区党委部署的3项专项行动,以及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简称“8+3+1”专项整治),积极采取上级点、自己找、互相提等方式,结合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和解决民营企业突出问题百日攻坚行动,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接访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检视反思,找实找准问题。

同时,以专题研讨学习的方式,深入找差距、查问题、挖病根。县委常委会10月25日召开了专题学习研讨,围绕7个攻坚克难典型案例,认真检视自身存在问题,带头找差距找不足,号召党员领导干部在解放思想上再下功夫、在为民服务上再下功夫、在改革创新上再下功夫、为全面检视找准问题,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截至目前,全县共梳理出常委班子意见建议17条、常委班子个人问题35条;对焦“8+3+1”专项整治,明确60项整治重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233条。

真刀真枪——

从严从实整治“我为自己违规领取补助懊悔不已,我对不住党组织的栽培。”日前,全额退还2万多元水库移民补助金的浦北县某中学黄老师惭愧不如,表示今后一定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决不能再让类似事情发生。 (下转03版)

新闻推荐

拒绝校园欺凌 检徽护蕾在行动

浦北讯日前,浦北县检察院韦锦高副检察长带领“检徽护蕾”宣讲团来到了北通镇中学、北通镇中心小学,为中小学生们送去法律“...

浦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浦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直面问题 直击要害 浦北县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行动纪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