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走海丝之路 看大美钦州

来源:柳州晚报 2019-11-13 11:32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蚝情节蚝王评比,养殖户展示钦州大蚝。钦州茅尾海生蚝养殖地制作坭兴陶。广西陶瓷艺术大师张传瑞对坭兴陶进行图案雕刻。工艺师对陶胚进行雕刻。无人机拍摄的钦州浦北石祖禅茶园美不胜收。钦州蚝情节“千人蚝宴”充满诱惑。游客与养殖户拿着大蚝合影。

记者 黄蕊

11月1日,“走海丝之路·看大美钦州”百家媒体聚焦钦州摄影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主流媒体记者近120人用手中的镜头开展为期3天的采风掠影,展示钦州这座有文化底蕴的陆海城市风采。

钦州地处广西沿海中心位置,发展历史悠久,早在汉代,钦州就是通往东南亚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的始发港。钦州坭兴陶逾千年历史而不衰,与江苏宜兴紫砂陶、重庆荣昌安富陶、云南建水五彩陶并称为中国四大名陶,故钦州有“坭兴陶都”的美誉。近代史上曾涌现了刘永福、冯子材两位民族英雄。

钦州也是全国大蚝苗养殖基地,全国70%的蚝苗繁殖来自这里,被称为“中国大蚝之乡”。2019年,钦州蚝情节吸引了四面八方来客,一起庆丰收、品蚝宴、感受“蚝”情;蚝王争霸赛、开蚝达人秀更是吸引了众多记者和游客的镜头。而蚝情节是广西唯一入选国家级示范性渔业文化节庆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节庆活动。从闻名的中华白海豚旅游名片到以生态、特色、旅游“三合一”发展全域旅游产业,钦州宜居宜业宜游的区位优势明显。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五皇山国家地质公园森林覆盖率极高,独特的花岗岩地质地貌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徒步观光。拥有上百年古茶树的钦州浦北石祖禅茶园被评为自治区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等。钦州不仅风景秀丽,也是物产丰富的地方,盛产荔枝、龙眼、香蕉等亚热带水果,大蚝、青蟹、石斑鱼等海产远销其他地区。

钦州还是北部湾畔“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是“西部陆海新通道”最近最便捷的出海口。开放潜力巨大,拥有钦州保税港区、中马钦州产业园区以及整车进口口岸等国家级开放平台,是广西沿海交通主要枢纽,同时也是北部湾临海核心工业区。

如今,钦州是广西对外开放的前沿,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紧抓“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大机遇,呈现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趋势。

新闻推荐

第四批区级“妇女儿童维权岗”浦北法院榜上有名

本报讯近日,自治区高院联合自治区妇联发文对第四批自治区级“妇女儿童维权岗”进行命名,浦北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因在...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海丝之路 看大美钦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