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浦北交通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来源:钦州日报 2020-03-27 08:40   https://www.yybnet.net/

浦北讯 企业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必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连日来,浦北县交通运输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保通保畅,多措并举促进县内各类生产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该局指导运输企业抓好疫情防控与运输保障服务,加强长途客运班车售票管理,合理调配运力和售票,按照长途客运班车额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引导乘客隔位、分散就坐,保持一定的空间距离,避免旅客过分拥挤。将长途客运班车、客运包车车厢后部两排作为途中留观区域,防止交叉传染。严格按照《车站、机场、港口码头及公共交通工具疫情防控工作“十严格”》要求,认真做好车辆、场站等公共场所的清洁消毒工作,对乘客容易接触到的位置提高消毒频次。营运车辆实行“每趟次一消毒”,保持车内空气流通;场站等场所做好对通风管道、空调设施的消毒;旅客进出站场要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及二维码扫描出入登记。同时,牵头组织交警大队、应急管理局、运管所、公路养护中心等部门联合审批县城经工业园区的公交线2条,即优化调整木麻根至公猪脊公交线路和木麻根至平马公交线路;并形成报告向县政府审批,增加园区和大型企业公交站点,切实解决县城工业园区职工出行难题。

为高质量完成“双抢双争”攻坚月活动各项工作,加强对管辖企业的督促指导,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及有计划地复工复产,指导重点培育上规入统的2家企业制定入库措施和入库时间表;要求浦北县奇才贸易有限公司按照计划推进仓储物流项目建设,尽快完成项目用地的招拍挂等手续。随着复工复产节奏加快,车流、人流、物流明显增多,道路运输事故呈抬头趋势,为切实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监管,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局还积极派员参加由县政府主导的联合治超行动,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对超限超载非法运输车辆,重拳出击专项治理。 (宾海霖)

新闻推荐

一颗红心战疫情 浦北县乐民镇“疫”线党员干部素描

本报记者唐云建通讯员吴月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期间,浦北县乐民镇党员干部坚决听党指挥跟党走,日夜奋斗在防...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旧城改造征迁扫尾2020-03-21 01:00
评论:(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浦北交通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