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乡镇“菜篮子”专供粤港澳

来源:钦州日报 2020-04-01 17:12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在基地管护蔬菜

本报记者 梁 生 摄影报道

近日,浦北县平睦镇六荣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茂平蔬菜基地的毛节瓜、蒲瓜、四季豆等蔬菜陆续上市,村民在车间忙着分级打包刚采摘的新鲜蔬菜,当晚发往粤港澳,第二天就可进入市场销售。目前大部分蔬菜都是刚刚开始采收上市,近期每天可供应蔬菜超过2000公斤,最高峰时段每天可供应近5000公斤。

浦北县平睦镇六荣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蔬果种植、收购、销售一体化的专业合作社。目前基地面积已发展到20多公顷,“批次多、周期短、收成快”是其种植特色,主要以种植苦瓜、毛节瓜、丝瓜、茄子等蔬菜为主。合作社根据客户订单要求和基地承载能力,分品种、分批种植、上市。按照客户订单要求,精挑细选,确保产品卖相一流。供粤港澳蔬菜和普通蔬菜相比,价格一般会高出20%~40%左右,经济效益明显。

该合作社负责人张香丽告诉记者,她以前曾在广东种植蔬菜,并掌握一定销售渠道。2017年为照顾家庭,她便回到家乡发展蔬菜种植。现在只要村民愿意参与蔬菜种植,她就免费提供种子及技术指导。“村民最担心的是种出来的蔬菜没有销路,现在我们保底收购,打消了村民的后顾之忧。”目前,已陆续有十余户村民参与蔬菜种植,并辐射到六硍镇等周边乡镇,种植面积超过13公顷,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据了解,该合作社于2018年12月被浦北县人社局认定为“就业扶贫车间”,通过扶贫车间,让当地有就业愿望但难以外出打工的农村妇女、老人等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目前该基地已吸纳12名贫困人员就近就业。“从去年开始,我就在这个基地做工了,每天能挣80块钱,基本解决了我家的日常开销。”贫困户刘珍一边管护蔬菜一边乐呵呵地说。

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赵天义介绍说,近年来,六荣合作社在开展供粤港澳蔬菜试点方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当地产业扶贫做出了一定贡献。下一步推广中心将继续加大扶持力度,支持该合作社通过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认证。

新闻推荐

为安全生产“把脉”

本报讯近日,市安委办联合检查组前往浦北县开展医院和医学隔离观察点安全生产联合检查工作。在浦北县人民医院,联合检查组重...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乡镇“菜篮子”专供粤港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