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往昔求学湖北 今朝逆行武汉

来源:钦州日报 2020-04-01 17:12   https://www.yybnet.net/

陈欢海(左)和大学校友邓征毅在战“疫"中“巧遇"

讲述者:广西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陈欢海

时间:3月30日

地点:湖北省武汉市优抚医院

有一天晚上,我从21时值班到凌晨3时,接了班,查了房,病人们的状态都挺平稳。回到办公室,忽然听到对讲机里传来消息,说广西医疗队五楼病区同时来了4个新收病人,而且都是病情较重的,五楼的心电监护仪不够用,需要借用我们楼层的设备。

听到“病情重需要心电监护",我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我不就是干重症的嘛,赶紧去看看有啥能帮忙的吧!

病情紧急,刻不容缓。跟同班的医生报告过后,我和一名护理人员一起,立即抱着心电监护仪乘坐专用电梯下去五楼。五楼的值班医生是我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曾能永和浦北县人民医院心内科的黄潆莹医生,他俩看到我出现愣了一下,连说“你能下来帮忙实在是太好了!"

在这几位病人中,有位老人家入院时血氧饱和度只有80%左右,吸氧后才缓慢升到95%,气促明显,不能平卧,而且还伴有胸闷症状。经过详细了解后,我们知道老人家曾经装过4枚心脏冠脉支架。考虑到他除了新冠肺炎症状加重之外还有心力衰竭的可能性,我跟曾能永、黄潆莹医生一起分析后,决定给这位老同志做一次心电图。正好之前我们跟医院申请来了一台心电图机子,于是我又赶紧上楼把它抱了下来。

心电图显示“窦性心律,没有早搏,基线平稳,没有缺血症状",我们仨一起看了心电图和CT等其他检查结果,稍微松了一口气,暂时可以排除急性心肌梗死的可能性了,然后根据检查结果最后斟酌出治疗的药物。

老人家看我们忙这忙那,在症状稍微缓解一点后,一边喘着粗气一边跟我们说:“谢谢你们!我折腾2天了,今天终于喘得上气了。"我们赶紧安慰他,并让他好好休息,别费力说话。看着病人们都逐渐平稳了,帮完忙,我也回六楼值班了,又是一个忙碌的晚上。

一个喘不上气的病人,好转后的一句“谢谢"对我们来说就是最好的鼓舞,看到一个个病人能健健康康的出院,就是我们最高兴的事情了吧!

我是在湖北念的大学,这里教给我治病救人的知识,也赋予我救死扶伤的责任感。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支援湖北义不容辞,对我来说就是理所应当的。来了就安安心心,安安静静干好自己的工作。

高兴的是,有这样想法的不只我一个。跟我同一批支援湖北的灵山县人民医院医生邓征毅,恰好就是我本科隔壁班的同学,很有缘分来到这里一起战斗。

让我们站好最后一班岗,加油!

(本报记者 赖昕 通讯员李关秀整理)

新闻推荐

浦北执结一起合同纠纷案

本报浦北讯“执行速度太快了!不仅工钱回来了,还收到利息。”近日,浦北县人民法院善用执行举措,一次性、高效率,成功执结一起建...

浦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浦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往昔求学湖北 今朝逆行武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