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守门员” 我眼中的疫情防控工作者

来源:钦州日报 2020-05-21 09:52   https://www.yybnet.net/

浦北县实验小学四(1)班 李可依

说到守门员,大家一定想到绿茵场上那身穿运动服,戴着厚手套,时而飞身救球,时而倒地扑球的那一抹身影吧,可这不是我们今天的主角。那到底是谁呢?往下看就知道了。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大家的计划。那天早上,我一起床就兴冲冲地找爸爸,嚷嚷着:“爸爸,我要跟你下棋。”妈妈说:“别喊啦,爸爸一早就去上班啦!”哎呀,真没劲,没办法,只能等啦。

连续等了好几天,春节假期都结束了,还是没见他回来。终于我忍不住了,偷偷地拿妈妈的手机给爸爸发了一个视频聊天的请求。在响了十几秒的铃声过后,手机的那一头终于接通了。可我看到的是爸爸的同事。“依依,找你爸爸啊,有什么事吗?”叔叔问。“叔叔,我爸爸在哪呢?怎么那么久都没见他回家呀?”“哦,你爸爸正忙着呢,你看!”随着叔叔的话音,手机屏幕转到了另一个画面:在一个公路口,一位身穿工作服,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爸爸一边跟停靠在路边的小车司机说着什么,一边在本子上认真地记录着。要不是熟悉爸爸的身形,我还认不出是他呢。正在这时,叔叔说:“依依,不聊了,我们还有工作没做呢。”

说完手机屏幕就变黑了。我跑去问妈妈:“妈妈,爸爸工作不是在办公室里面吗?为什么跑到公路上去啦?”妈妈说:“现在是非常时期,要严防严控出入的人员和车辆。”“那全国那么大,不是需要很多人去守着吗?”“那当然了,像你爸爸一样值守的人还有很多,他们来自各行各业。”

此刻,像我爸爸一样,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守门员”。听了妈妈的话,爸爸那忙碌的身影又一次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是啊,多么可亲可爱的“守门员”。他们有的是像我爸爸一样,是一名普通的公务员,有的是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又或者是一名老师,一名警察……为了工作的需要,为了人民的安危,他们不分昼夜,不畏辛苦,为我们的健康筑起了一道道严密的防线,我要对他们说一声:“你们辛苦啦!”

新闻推荐

浦北 “美丽村屯”建设成效明显

本报浦北讯5月9日,钦州市在浦北县召开“美丽村屯”建设暨乡村风貌提升现场推进会。通报2019年钦州市“美丽钦州·清洁乡村...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守门员” 我眼中的疫情防控工作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