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浦北 > 正文

浦清高速玉林段建设正酣 目前路基工程完成45%、桥梁涵洞工程完成45%、隧道工程完成26%,今年累计完成投资额24.57亿元

来源:玉林晚报 2020-12-24 06: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月底即将贯通的高山肚隧道

湴大坡大桥下一步将架设箱梁

混凝土搅拌车将混凝土往自动浇筑衬砌台车(二衬台车)上卸

本报讯 (记者 温驷昌) 近段时间以来,浦北至北流清湾高速公路(简称浦清高速)玉林段建设不断加大力度,建设者利用施工黄金季节抢抓工期,不断掀起建设高潮,各关键性工程土建施工推进取得重要进展,为项目按时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性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23日上午,在位于博白县永安镇境内的中交一航局浦清高速三标段大朴岭隧道,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现场各种机器轰鸣,运输车辆不断进出隧道。从隧道右洞出口进洞约590米处,灯火通明,满载的混凝土搅拌车正将混凝土往自动浇筑衬砌台车(二衬台车)上卸,台车随即将混凝土往之前设置好的钢架上浇筑,整个过程施工人员操作监控机器即可。

“现在右洞主要进行的是二衬混凝土浇筑施工,预计今天浇筑混凝土130立方米,浇筑长度约12米;左洞主要进行掘进施工,俗称‘掌子面掘进’。”中交一航局浦清高速三标段项目经理助理门连卫介绍,建设隧道需要浇筑两次混凝土,第一次浇筑称作“一衬”,第二次浇筑称作“二衬”。

门连卫表示,大朴岭隧道于去年9月开工,采取双向掘进方式施工。左洞长2175米、右洞长2155米,目前左洞掘进944米、右洞掘进694米,整条隧道力争在2021年6月实现双洞贯通。在离大朴岭隧道几百米远的高山肚隧道,360米长的右洞已贯通、340米长的左洞也将于本月底贯通。在这两个隧道工地,共约有300名工人在进行施工。在离两条隧道不远的455米长的湴大坡大桥,桥墩、盖梁等都已建设完毕,下一步即可架设箱梁;同时,附近路段路基也已成型。

各项工程按计划推进

“自开工至今,浦清高速玉林段完成总投资额的35.5%,施工正按计划推进。”中交一航局浦清高速项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其中,临时工程完成77%、路基工程完成45%、桥梁涵洞工程完成45%、隧道工程完成26%。据了解,浦清高速玉林段今年累计完成投资额24.57亿元,占自治区下达的年度投资责任目标18.55亿元的132.5%。

按设计,浦清高速西起钦州市浦北县,顺接大塘至浦北高速公路终点,向东经玉林市博白县、陆川县、北流市,共经两地区、4县市、14个乡镇、49个行政村,东至北流市清湾镇,接在建的广东省罗定至信宜(粤桂界)高速公路,是广西东融发展战略的重要出省高速通道,是2018年修编的《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中高速公路网布局方案中“横10”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125.654公里,双向4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5米。项目采取“使用者付费+县县通建设期补助+可行性缺口补贴”的PPP模式,总投资144.26亿元,建设期4年,运营期30年。

新闻推荐

红色旅游富乡村

本报记者潘云锋通讯员覃科棵“每逢节假日,柑子根村的红色教育基地就热闹起来,一拨又一拨的游客前来参观学习,追寻革命足迹,接...

浦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浦北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浦清高速玉林段建设正酣 目前路基工程完成45%、桥梁涵洞工程完成45%、隧道工程完成26%,今年累计完成投资额24.57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