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莒县新闻 > 正文

一笔一画书写春运“敬业福” 日照公交春运保障工作纪实

来源:日照日报 2018-03-08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宋华成

面对春运,日照公交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围绕“新时代、新春运、新风貌”的新目标,精心组织,严密部署,扎根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一笔一画书写着公交人的“敬业福”,努力为市民营造了一个优质便捷、安全有序的乘车环境,让广大市民的心随天气一起暖了起来。

截至3月6日,春运期间日照公交共发送乘客470余万人次,运营班次16余万个。

统筹谋划,常备不懈

春运前,日照公交集团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春运工作,制定了春运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处置小组,进一步明确了各职能部门职责以及在春运工作中的工作分工,在重点难点站点、路段增派专人值守,确保安全有效运送乘客。

日照公交统筹全集团运力,由集团统一调度,春运期间平日准备60名驾驶员及车辆,高峰时准备100名驾驶员及车辆,随时支援到运力紧张的线路当中。同时,为提高乘客乘车效率,加强公交车辆调度,集团增派工作人员到各主要公交站点、场站值守,负责向调度人员提供信息组织调度,协助驾驶员做好违禁品检查等安保工作。

主动作为,诠释担当

今年是日照市城乡公交一体化及3元一票制实施后的首个春运。为保障市民春节节日出行,城乡公交主动作为,打破往年客运惯例,正月初一市区至各区县干线的公交不停运,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职责。初一当天,日照城乡客运站及各区县场站常备不懈,迎接新年里的每一位乘客。除夕、正月初一两天,城乡公交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共发送乘客1万余人次,运营班次400余个。

在客流高峰期,党员干部主动利用休班时间,深入各站点、线路,协助驾驶员检查违禁物品、引导乘客文明乘车,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在站点义务执勤,协助驾驶员做好安保工作,积极疏导乘客,极大地提高了乘车效率,展现了党员敢担当、勇担当的优秀品质。

周到服务,方便你我

春节期间,“公交人”用细心和担当,方便了每一位乘客。2月19日,城乡公交莒县车站值守人员陆发杨工作时,发现一名10岁左右的孩子独自离家出走。陆发杨立即联系了孩子母亲,促成了一场母子团圆。

2018年日照元宵灯会在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太阳广场举行。市公交集团开通了4条便民公交线路,并适时加密了途经太阳广场的线路车次,确保运力充足。仅元宵夜当晚就出动车辆135台,运行班次600余个,输运乘客约4万余人,圆满完成了元宵节灯会公交保障工作。

新闻推荐

落实四项措施,促进全面成才

本报莒县讯(通讯员厉周吉)近日,莒县实验高级中学召开学校各处室、年级负责人会议,全面部署新学期工作。经过集思广益,该校确定了新学期全面加强学校特色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内涵式发展水平的主要措施。...

莒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笔一画书写春运“敬业福” 日照公交春运保障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