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莒县新闻 > 正文

督察二组、三组分赴莒县、日照开发区开展督察执法行动

来源:黄海晨报 2018-04-10 05: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蕾)4月9日上午督察组50余人在市环保局集合后,按照既定分工,兵分五路,赶赴各区县开展具体督查行动。其中,督察二组、督察三组分赴莒县、日照开发区开展督察执法行动。

“节约时间,与莒县的同志直接在旅游大道汇合。不听汇报,分成两个队,直奔现场。”督察二组组长刘贤宏在车上安排部署工作,一队去莒县经济开发区,重点是浮来春生化等企业,另一队去城阳街道检查散乱污和造纸企业。

“你们是列入取缔关停类的企业,怎么炉膛、生产设施还有温度?”

“限期一个星期拆除设备,莒县方面要监督落实。业户如果有入园发展的要求,要跟上积极服务。”在莒县城阳街道督察二组发现一家列入取缔关停类的涂料加工户还在违法生产,当即责令其限期拆除。

“散乱污清理不彻底”“重污染天气应急执行不到位”

“超低排放未及时验收”

……

一天下来,督察二组共计检查企业17家,发现问题9个,全部进行了现场交办。

督察三组一队对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山东鼎新电子玻璃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三汇玻璃有限公司、日照众力热电有限公司、山东洁晶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了异味污染情况、应急处置情况、危废贮存情况、燃煤锅炉缔改造情况等。检查发现,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现场应急池内存有污水,不符合应急处置要求;山东洁晶集团有限公司新上并投用了燃气锅炉,燃煤锅炉已停用,但未拆除,具备复产条件,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责令企业立即整改。

督察三组二队对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施工场地、土堆和道路两侧裸露地面以及有关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对沿海渔业养殖厂燃煤锅炉拆除情况进行了抽查。现场发现施工场地、土堆及道路两侧裸露地面大部分苫盖不到位或没有苫盖,督察人员将按照有关程序反馈给当地政府,督促整改。华能日照电厂煤堆场西侧煤堆没有苫盖,督察人员当场下达了立即整改通知,责令其立即改正。

“利剑”出鞘,剑指污染生态环境的黑手,在现场发现问题、现场处理问题、现场解决问题,把环保的要求坚决落实下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呵护我们的蓝天碧海、绿水青山。 

新闻推荐

兰友、壶友“雅集”浮来青38件拍品筹得善款233500元

本报讯(记者陈潇)当暗香幽远的兰花遇上古朴典雅的紫砂,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4月6日—8日,山东“浮来青杯”第四届蕙兰暨宜兴紫砂艺术精品展在莒县浮来青旅游度假区开展。共400余种兰花、3000余...

莒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莒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督察二组、三组分赴莒县、日照开发区开展督察执法行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