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莒县“不打烊”不动产登记窗口上线 发放首张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4-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江雪 通讯员 石世强 戚业菲)4月2日,随着首张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发放,莒县“不打烊”的不动产登记窗口正式上线。与传统方式相比,这一模式具有实现“零跑腿”、一分钟出证书(证明)、确保唯一性和安全性等优势。

这一突破,得益于莒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莒县农村商业银行签订了“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上线合作协议”。

据了解,传统模式下,办理商品房抵押预告登记,借款人需要先到银行签订《抵押贷款协议》,再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商品房抵押预告登记,需要来回跑多次,领取抵押登记证明后银行才能放款。而新上线的电子证明,可在银行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实现全流程操作、一次办好、立等可取,避免了办事群众在银行和不动产登记窗口来回跑。

同时,这一系统充分融合互联网、大数据、人脸识别、电子支付等技术,通过线上线下深度耦合,审核通过后,可以直接生成电子不动产登记证书(证明)。

通过具体测试得知,新系统1分钟便可完成推送不动产抵押登记电子证明,扫描受理单二维码可以自行下载使用,大大缩短了办事时限,提高了办事效率。

莒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子版不动产权证书(证明)与纸质不动产登记证书(证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由于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通过网络内传输获取,具有唯一性,因此比纸质证明更加安全可靠,可有效防控不动产抵押风险。

从“0”复印件受理到“不见面审批”,从“60分钟”办结到“不打烊”的窗口,莒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一直在推动相关登记审批朝着网络化、智能化、电子化升级,为优化莒县营商环境,深化不动产登记“一次办好”交出了阶段性答卷。

“下一步,电子证书技术应用条件成熟后,将由点及面,逐步实现全业务使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证明),真正实现不动产登记全业务、全天候、全自助办理,为办事群众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不动产登记窗口。”该处负责人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油桃“抢鲜”上市

4月8日,在莒县果庄镇海坡油桃市场上,果农正在筛选油桃。该油桃市场自从4月6日开市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本地市场...

莒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莒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莒县“不打烊”不动产登记窗口上线 发放首张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