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农业银行日照分行坚定政治站位 服务乡村振兴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6-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陈明强 赵建华)近年来,农行日照分行始终坚定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五大示范工程”建设部署,坚持面向“三农”市场定位,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强化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至5月末,“三农”贷款余额47.6亿元,较年初增加3.71亿元,增速12.1%,高于全行贷款增速6.13个百分点。

全面谋划新时期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工作。制定《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实施方案(2018-2020年)》,明确了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机遇、目标、工作重点和支撑保障措施。开展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一县一品”创建活动,在莒县、五莲县推出“芦笋贷”“林果贷”等地域特色金融服务方案。根据上级行统一部署,自去年启动农行干部赴政府挂职工作,共选派4名干部分别到东港区、莒县、五莲县担任副区长、副镇长。

积极做好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和服务模式创新推广工作。以上级行创新推出的涵盖“惠农贷”“扶贫贷”“小微贷”“美丽乡村贷”“海洋牧场贷”“农担贷”等六大类25个子产品的“金穗齐鲁·乡村振兴贷”系列产品为抓手,结合日照实际,突出线上线下融合、个人法人统筹,积极做好相关产品的推广,满足现代农业、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领域金融需求。截至目前,乡村振兴贷系列产品累计投放25.47亿元,较年初增加4.7亿元。

搭建银政、银担多方合作平台。省农行与省农业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农行日照分行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政策支持。该行积极跟进,目前已为县域重点项目企业累计授信16.06亿元,已实现有效投放13.31亿元。同时,去年下半年以来,该行与省农担合作推广鲁担惠农贷,有效破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担保难、融资难问题,已累计发放600万元。到5月末,专业大户、家庭农场贷款余额1.04亿元。

探索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新模式。借助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分析技术,破解农户贷款融资难、融资贵、风险高难题,推出惠农e贷,累计发放2.11亿元,较年初增加1270万元。探索产业链融资新模式,与五征集团合作上线下游产业链农机经销商“数据网贷”产品,无抵押免担保,申请、审批、还款完全线上化,目前已累计发放9682万元,贷款余额4637万元。优化农村基础金融环境,建成新型惠农通服务点1610个,行政村覆盖率超过83%。

新闻推荐

13小时修复“支离破碎”的手

▲阳光融和医院骨科团队□本报记者邵光耀通讯员李杰涛6月2日晚22点10分左右,在长深高速公路莒县段发...

莒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业银行日照分行坚定政治站位 服务乡村振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