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政策你不懂 我来帮解读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7-17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郑洁

会议室外静悄悄,会议室里,莒县金融办银行科工作人员和4家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社的负责人聊得热火朝天。

“上边下了政策,我们及时传达,让咱们的合作社学政策、懂政策、用政策,让好政策在我们合作社中开花结果。”莒县金融办银行科负责人赵逸群说。

近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山东省农民合作社信用互助业务试点管理办法》文件,为进一步落实省农村合作金融试点新政策,规范试点社信用互助业务发展,7月2日,莒县金融办召集县域4家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社主要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召开了农村合作金融试点辅导培训工作会议。

试点业务资格怎么认证?社员如何管理?新旧政策对比哪些政策作了变动?金融办工作人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详细讲解,并与试点社财务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针对合作社关注的问题逐个解答———

“2015年以来,咱山东省成了全国开展新型农村合作金融改革试点的唯一省份,厉害啊!新条例为我们这些正在发展中的合作社拓宽了道路,资格认定程序更加具体规范了,注册地范围也扩大到了县市区,我们施展拳脚服务三农的舞台更广了。”莒县新合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崔周全笑言。

“之前我们一有人事变动就得市里县里来回跑,现在好了,上边给咱们权利大了,咱们聘个经理,请个财务人员啥的这不自己就能决定了。”莒县汇丰花生专业合作社监事长薛彦智喜上眉梢。

“我们的社员登记备案只在年初集中办理,但是这一年中我们会不断吸收社员入社,未登记的社员又不能及时参与试点业务,这下可好了,一直困扰我的问题一下子解决了。”莒县龙山秋丰蜜桃种植专业合作社主任卢绪溪笑开了颜。

“这次培训让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开展信用互助业务的具体流程,今后要强化对互助资金的管控,更加优质高效地服务试点社社员发展。”莒县丰瑞花生专业合作社监事长张传运说,“在今后的的工作中一定严把政策,把试点工作做规范,做出特色,增加合作社收益和社员收益,确保稳妥扎实、减少风险。”

问答之间,破题解忧。像这样的培训会在金融办和合作社之间经常开展。2015年2月份,全省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工作启动后,莒县作为全市首个试点县,是全市数量最多、规范程度最高的试点县,在省市的指导下,加强领导,严格程序,强化监督,扎实开展试点工作。

从选取试点、教育培训、风险监管、政策扶持到探索创新,莒县金融办和试点社“面对面”聊天拉呱,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排忧解难,争当政策落实的“施工队”,为民服务的“店小二”。在莒县金融办及相关部门的悉心呵护下,4家新型农村合作社金融试点茁壮成长,发展壮大,累计开展信用互助业务180笔、1073.45万元,有效解决了社员资金需求,有力支持了县域“三农”发展。

莒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莒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政策你不懂 我来帮解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