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果庄镇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8-09 05: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霞 通讯员 马红玲)近日,莒县果庄镇以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实现乡村生态振兴。

该镇成立了农村人居环境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调度协调、督导推进、考核检查、情况通报等工作,为农村人居环境彻底整治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同时,该镇统筹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重点工作,并根据各村实情,针对环境卫生基础状况较好的村庄,该镇重点实施“五化”工程,打造一批示范村发挥引领作用;对整治难度大、环境基础薄弱的村庄对“三堆”逐街逐巷进行“拔钉”整治,做到不留死角,确保整治效果。在此基础上,实施道路硬化、绿化等工程,全面改善村民居住环境。

此外,该镇印发《果庄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奖惩考核方案》,按照“大干大支持、小干小支持、不干就处理”的原则,实施村庄环境整治,并成立人居环境整治督导组,两次召开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考核现场推进会,对现场考核村进行实名制打分排名,并在周一工作例会上通报,进一步激发镇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督导组在平时暗访和现场观摩的基础上,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督导,并依据观摩评比和督导检查结果兑现奖惩。

目前,该镇人居环境整治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动员全民参与,出动铲车、挖掘机、垃圾清运车、拖拉机等进行清理,动真格、出实招,确保人居环境整治整出实效,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新闻推荐

中央戏剧学院在莒县设立产学研实践基地

本报讯(记者刘江雪)8月3日,莒县人民政府与中央戏剧学院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央戏剧学院的教学实践基地落户莒国古城,双...

莒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莒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百姓宣讲进基层2019-08-07 05:42
夏日送“清凉”2019-08-05 05:16
猜你喜欢:
夏日施工忙2019-08-06 23:45
评论:(果庄镇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