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近 12 小时命悬一线 莒县一男童平安获救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8-21 05: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江雪 管玉杰 通讯员 苑光友)“真心感谢你们,俺一辈子也不会忘记你们对孩子的救命之恩!”8月15日,莒县招贤镇招贤二村村民高仁峰紧紧握住招贤一村党支部书记方希学的手,向危难时刻大显身手的好支书方希学及樊金友等人表达由衷的敬意。

事情还得从8月10日说起。当天,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招贤镇普降大雨,镇驻地一条原本干涸的干渠,因降雨水面暴涨,水深1.5米以上,水流湍急。16时许,一名男童在此玩耍时,一不小心鞋子被水冲走,一心追回鞋子的他不慎掉进了干渠中,瞬间就被卷进了洪水里不见踪影。

孩子一直没回家。22时,孩子父亲高仁峰一边报警,一边发布了求助寻人信息。大雨中,这条信息迅速在招贤镇乃至全县的各个微信群里传播开来。得知情况的招贤二村党支部书记宋现强立刻查看监控,通过监控看到了男童失足掉入干渠的全过程。

“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尽全力搜救!”获悉此事后,招贤镇党委书记张颖一边组织救援力量寻找孩子,一边赶往事发地点现场部署搜救。

从22点到次日凌晨2点,4个多小时很快过去了,孩子还是不见踪影。

此时,正在家中睡觉的招贤一村村民樊金友夫妇朦胧中听到“奶奶、奶奶”的呼喊。“快听,外边好像有小孩在喊奶奶,会不会就是昨天掉进水里的那个小孩?”樊金友的老伴边提醒老头边看了一眼时间:凌晨3点33分。

想到这里,老两口敞开门就向外冲去。循着孩子微弱的喊声,樊金友和老伴拿着手电照到干渠桥底,发现果然有个男孩,老两口一个安慰孩子,一个一路小跑敲响了最近的邻居樊金福的门。

樊金福到现场一看,水深湍急,自己无法救孩子,他一边拨打110报警,一边向招贤一村防汛值班点求援。

正在值班的招贤一村党支部书记方希学得知情况后,一路飞奔赶了过去。樊金友从家中拿来一根绳子,他们3个人在渠道沿上拽着绳头,方希学不顾大雨,牵着绳子跳下了水,迅速靠近小孩,将孩子抱在怀里,3点56分,3人合力将方希学和落水孩子拉上了岸。从落水到被救出,将近12个小时,落水男童被平安送回家。

回忆当时的情形,男童说,他被洪水冲到这个桥底后,死死地抓住了桥底一根塑料管,才没有被洪水冲走。然后,他趴在塑料管上,拼尽力气大声呼救,终于等来了救援人员。

随着男孩转危为安,招贤镇干群合力勇救落水儿童的义举不胫而走,大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新闻推荐

推进国家高职扩招惠民政策落地生根 2019 年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热门专业报考率达700%

本报记者徐晓清通讯员徐超截至8月11日20时,2019年山东省高职扩招志愿填报结束,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退役...

莒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近 12 小时命悬一线 莒县一男童平安获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