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收到违法停车警告单别着急 首次只提示不罚款 再次违停将被依法处罚

来源:黄海晨报 2019-11-19 08: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万德方)很多司机朋友都有过因违停被贴罚单的经历。最近,莒县有一些司机也因为违停被贴了条,不过这次被贴的不是罚单,而是《违法停车警告单》。

本来以为又要被计分交罚款了,但看到“本次违法行为予以警告,不予罚款”的提示时,心里是一阵高兴。

据悉,为了进一步方便群众,创造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莒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采取“宽严相济”的执法方式,对商铺门前初次违法停车行为只贴《违法停车警告单》,不贴《违法停车告知单》。

这是针对在不影响道路正常通行的情况下,在城区主次干道以外以及道路两侧公共区域(商铺)临时停放车辆,且初次违法停车的,民警将张贴一张《违法停车警告单》,提示司机不能违停。

虽然不罚款、不计分,但是民警会将违停车辆的信息进行拍照登记,录入管理系统。如果再次违法停车,将会被依法处罚。

交警提醒,张贴《违法停车警告单》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城区停车管理,促使驾驶员自觉养成文明停车的习惯,并不代表交警部门对违法停车整治力度的减弱,而是手段更加多样化,更加人性化。

新闻推荐

曾经烟囱林立,如今艾草飘香 日照莒县长岭镇告别“砖瓦之乡”,打造“艾草小镇”

每到艾草收获的时节,走在莒县长岭镇田间地头,艾草的阵阵香味沁人心脾,收获的艾草正等待被货商拉走。这是长岭镇产业升级...

莒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美丽乡村路通心顺2019-11-15 05:18
纸上的家族2019-11-16 23:47
猜你喜欢:
评论:(收到违法停车警告单别着急 首次只提示不罚款 再次违停将被依法处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