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莒县提速“外贸动车”释放发展潜力

来源:日照日报 2019-12-11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莒县讯(通讯员 王立晓 张中贵)海右石化进口38.90亿元,同比增长188.2%,较去年同期增加26.68亿元;金禾博源生化进出口8 . 38亿元,同比增长32.2%,较去年同期增加2.04亿元……

重点进出口企业作为莒县的“外贸晴雨表”,透过这个窗口,能够观察外贸发展新动向。今年以来,莒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准发力,强化服务,外贸回稳向好的基础不断巩固,发展潜力逐步释放,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发展韧性底气更加充足。

看总量,进出口总值平稳增长。1—10月份,完成货物进出口总值74 .23亿元,同比增长38.2%,增速较1—9月份上升9个百分点;10月份,货物进出口完成9.99亿元,同比增长147.9%。

看质量,外贸结构优化升级。1—10月份,货物出口完成24.51亿元,涉及机械化工、食品、塑料、服装家纺、文化纸制品等多个领域,商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外贸发展新旧动能加快转换。

看数量,外贸队伍再添“新成员”。截至目前,有实绩进出口企业共150家,今年以来新增备案进出口企业61家,有进出口实绩企业5家。

锅里水烫,源自灶里火旺。莒县积极当好外贸企业“娘家人”,定期深入企业调研,了解生产经营情况,破解发展难题,持续优化外贸营商环境,形成推动外贸稳定增长的强大合力。

——搭建银企“融资鹊桥”。积极宣传国家支持中小企业融资的相关政策,继续发挥好沟通银企的桥梁作用,帮助企业争取更多资金支持。重点围绕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与银行和企业进行沟通,加强银企合作,推动融资对接。今年以来,新增8家外贸企业在诸城农商行莒县支行开户,外贸企业在诸城农商行莒县支行结汇付汇共计1.4亿美元。

——打好市场“多元牌”。根据省、市展会计划,结合莒县企业实际,今年已组织金禾博源生化、中绿食品、昌泰食品等20多家企业参加了德国科隆国际食品展、日本千叶国际食品饮料展、中国国际食品饮料展等30余个境内外展会。其中,中绿食品、昌泰食品、新辰食品等8家企业参加了日本千叶国际食品饮料展,成功签订了20余单合同,订单额达3000万元,接待国外客户300多家。积极组织企业报名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共有13家企业30余人前往上海参展观展。

——抛出政策“橄榄枝”。及时掌握中央、省、市外贸专项资金扶持政策,开展“外贸政策送万企”活动,发放《商务系统扶持政策明白纸》。组织莒县外贸企业申报了中央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省级国际市场开拓资金、出口信用保险专项资金和市级外贸发展专项资金。为莒县外贸企业争取境外参展、企业及产品认证、出口品牌培育、出口信保、进口设备贴息等方面的政策扶持,增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积极性。

新闻推荐

东港区引入社会力量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农村敬老院有了专业护理员

关键词:农村养老□本报记者吴宝书栗晟皓本报通讯员宋百成小雪已过,天气日渐寒冷,敬老院里的老人们生活得怎么样...

莒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莒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莒县提速“外贸动车”释放发展潜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