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峤山镇卫生院“五个强化”推进制度建设

来源:黄海晨报 2020-01-07 09: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红欣)莒县峤山镇卫生院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做到五个强化,加强对重要岗位的廉政风险精准防控,对重点人员实行廉政谈话制度。

“五个强化”即:强化对临床用药药品来源、基本药物使用、抗菌药物使用、超限处方、不合理处方、贵重药物和单品种药物用药数量的监控,规范临床用药,坚决杜绝药品不合理使用问题;强化对医用耗材采购、资质、出入库、使用的监控,建立耗材使用目录,完善并落实规范的医用耗材采购、管理和使用制度,坚决杜绝耗材采购过程中的商业贿赂问题;强化对大型医疗设备检查阳性率、检查权限和重复检查的监控,对检查阳性率低于70%的科室、无诊疗意义的重复检查进行重点审查或处理,坚决杜绝“乱检查”现象;强化对药房、信息科等重点部门人员管理,坚决杜绝商业目的统方;强化对设备购置、专项资金、基建项目等的监管,确保运作过程全程公开透明。

同时,要不断完善宣传教育制度。认真落实好《日常行为规范》、“二零一”工程,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严格执行制度的,依纪依规坚决处理,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

新闻推荐

过门笺展魅力

1月1日,记者走进莒县阎庄镇大柏林村过门笺博物馆,过门笺的传承人正在向村民介绍展出的过门笺。大柏林村是过门笺制...

莒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观摩学习谋发展2020-01-06 00:52
评论:(峤山镇卫生院“五个强化”推进制度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