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招贤镇保障群众安全过冬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1-09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管玉杰 通讯员 苑光友)进入冬季以来,气温持续走低。为保证广大群众安全过冬,近日,莒县招贤镇积极行动,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安全过冬。

该镇把冬季取暖安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严抓实,明确各单位、各村主要负责人为取暖安全第一责任人,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落实工作责任和措施,对一些重点领域和人群制定有效预防措施,跟踪检查督导,确保冬季电、气、煤等取暖设施运行正常安全。同时,该镇利用微信平台、村村响大喇叭、公示栏和发放明白纸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大力普及冬季安全取暖知识,特别是用电、用气、预防煤气中毒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安排专业人员进村入户,手把手地教,切实抓好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有效杜绝取暖安全事故发生。

此外,该镇组织应急管理事务服务中心、派出所、环保办等部门联合开展拉网式专项检查,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使用燃煤取暖的农村和城乡接合部民房、出租房、建筑工地民工宿舍等,重点排查燃煤炉具排烟和通风设施,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并对煤改电用户重点排查电采暖设备和户内线路,防止因电路故障引发触电事故或火灾,对检查出的问题隐患,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协调各部门妥善解决。目前,已检查供暖设施15处,发现隐患3处,已全部解决。

新闻推荐

饱含中国心 这一文创从莒城传遍国际朋友圈

本报记者刘江雪春节临近,以书画文创产业为主的莒县莒州文街也渐渐弥漫起吉庆热闹的节日气氛,位于此地的“世唯一手绘艺...

莒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莒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高效大棚助农增收2020-01-06 00:58
猜你喜欢:
评论:(招贤镇保障群众安全过冬)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