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关于举办日照市第八届残疾人书画作品评选展览暨爱心书画作品邀请展的通知

来源:黄海晨报 2020-03-31 09:59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宣传展示日照市残疾人艺术才能和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残疾人群众性文化生活,繁荣残疾人文化事业,弘扬日照市文学艺术界扶残助残的高尚风格,促进残疾人与社会的交流、融合,让广大残疾人朋友更多地感受到全社会的关心、关注和温暖,市残联、市文联决定于2020年全国助残日前举办以“共享芬芳·同筑梦想”为主题的日照市第八届残疾人书画作品评选展览暨爱心书画作品展活动。

一、组织形式

主办单位:日照市残疾人联合会

日照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日照市书法家协会

日照市美术家协会

日照市老年书画研究会

二、评选展出时间

评选时间:2020年4月底前

展出时间:全国助残日前(待定)

三、参评对象及作品种类

(一)参赛对象:

凡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全市各类残疾人书法、美术爱好者均可参加评选,鼓励更多的新人参加评选。

(二)作品种类

作品内容要充分体现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以反映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果,表现和歌颂日照市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发展变化,内容要积极向上,具有一定的艺术表现力,分书法、绘画作品。作品尺寸均以4尺宣、竖幅作品为主参评,不需要装裱。

1.书法:楷、行、草、隶、魏、篆书、篆刻等。

2.绘画: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等。

四、作品征集

(一)残疾人参评作品征集

市残联负责残疾人参评作品的征集。东港区、莒县、五莲县残联至少各报送30件作品,岚山区残联至少报送15件作品,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残联至少各报送6件作品,同一名作者报送的作品不能超过2件。于4月15日16:00前将作品原件及申报汇总表盖章后连同电子版报送至市残联宣文部,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二)特邀作品征集

市文联负责邀请日照市爱心书法、绘画名家的作品参加展览。

五、作者待遇

(一)获奖及入展作品作为作者加入市级书法家、美术家协会的一次条件。入会时,残疾人作者免除会费。

(二)残疾人作品设书法、绘画两类,每类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分别给予1500元、1000元、500元的奖励,并设优秀奖若干。一、二、三等奖颁发证书、奖金,优秀奖只发证书。

(三)爱心书画名家的特邀作品给予发放入展证书。

六、其他事宜

(一)参加本次征集活动获奖作者的作品和特邀作品,作者有著作权和署名权,组织方有永久的使用权。主办单位有权将该作品用于展览、宣传、出版等用途。

(二)各区县残联结合残疾人文化从业创业示范基地和残疾人文化建设示范社区培育活动,加大对残疾人文艺爱好者的培训力度,不断推出新人新作。

(三)各区县残联严格进行初选,本着广泛发现人才,重在参与的原则,认真组织此次评选活动,谢绝敷衍、庸俗、应酬之作。

(四)残疾人参评作品背面右下边角请用铅笔清晰注明:区县、姓名、残疾类别、标题(和画面相同)。特邀作品背面右下边角请用铅笔清晰注明:姓名、标题等信息。

(五)获奖作者的作品和特邀作品不予退还,未获奖作品如需退还,请及时取回。

(六)评选活动办公室设在市残联宣文部,评委由主办单位邀请市内著名书法、绘画艺术家组成。

七、收稿联系方式

市残联:

牟 梁 7960228 rzsclxwb@rz.shandong.cn

市文联:

鲍俊羽 8781295

rzwlbgs@126.com

日照市残疾人联合会

日照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0年3月23日

新闻推荐

漂亮妈妈宅家绣鞋垫 朋友圈里觅商机

本报特约记者刘明照纳鞋垫,曾经在那个年代辉煌一时,现在看起来又充满乡土气息的草根手艺,伴随我们的生活一路走来,见...

莒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莒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婆婆的嫁衣2020-03-28 23:56
猜你喜欢:
评论:(关于举办日照市第八届残疾人书画作品评选展览暨爱心书画作品邀请展的通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