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三线齐抓助力贫困学生不掉队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4-01 03: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莒县讯(通讯员 张敏)鉴于疫情防控期间部分贫困家庭学生无网络、缺设备、少辅导这一实际,莒县团县委进一步加大关怀力度,在信息摸排、硬件配套、线上辅导三方面发力,为贫困学子网上学习保驾护航。

发动团、队组织力量,抓细“信息摸排线”。通过基层团、队组织,对全县在读中小学生进行摸排,针对缺少硬件设备、网络流量、辅导看护等不同情况建立起助学信息台账,为精准帮扶做好前期准备。

发动社会力量,抓深“硬件配套线”。针对部分贫困学生缺少线上学习设备和网络等问题,整合移动、联通、电信等运营商资源,为490余名学生发放定向流量包,为29名学生免费提供学习设备,确保贫困学生能够如期开展线上学习。

发动志愿者群体,抓实“结对帮扶线”。开展莒县籍在外大学生向社区报到活动,结合专业、特长,组建返乡大学生线上课业辅导志愿服务队,通过网络视频、语音电话、微信交流等方式,与有需求的学生及家长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解答学习问题,督促学生上好网课。

新闻推荐

吴明艳 莒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最难忘的事:2月26日进舱时,有一位患者特别关心我们医护人员,他看我接班后一直忙碌,就问我:“闺女,你们从进来到现在一直没...

莒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莒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植树造林添新绿2020-03-28 01:11
评论:(三线齐抓助力贫困学生不掉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