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莒县农商银行“助养贷”铺就养殖致富路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4-01 03:20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陈颖 通讯员 康在香

金融支持畜牧业发展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畜禽规模养殖,创新生产经营方式的重要举措,是兴农助农富农的重要方式,对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意义重大。为最大程度减轻疫情影响,加快推进现代化畜牧业建设,助推畜牧业转型发展升级,莒县农商银行以“助养贷”特色产品为依托,做实做细市场调研,及时精准支持畜禽养殖大户,全力保障资金需求,为养殖户铺就致富路。

加强市场调研 精准对接资金需求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畜牧业规模养殖创新经营方式的若干意见》和省畜牧兽医局《关于进一步做好金融支持畜牧业发展的通知》有关要求,该行第一时间与当地畜牧兽医局对接,掌握辖内畜禽养殖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精准服务。该行建立资源互通共享机制,搭建起金融支持畜牧业发展的服务平台,及时获取畜禽养殖户名单。通过实行“派单制”对接,将名单发放至各乡镇网点,由各乡镇网点客户经理按照名单逐户上门走访,充分了解辖内养殖大户、规模养殖场户、专业合作社、畜牧企业等畜牧业新型经营主体的融资需求,为符合条件的经营主体建立信息台账,集中采集建档,批量授信。同时,该行通过现场宣讲、推介会、公众号、海报、村委大喇叭等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及时宣传推广金融支持畜牧业发展的主要内容和优惠事项,加大“助养贷”相关政策宣传力度,最大限度满足畜牧产业信贷融资需求。

用好用足政策 解决农户融资难题

“感谢农商银行帮我解决了大问题!真没想到贷款能这么顺利!”说起自己的贷款经历,于文国满满地感激。

于文国是兰官庄镇东营墩村村民,今年年初新建了现代化肉鸡养殖大棚,预计肉鸡年出栏量可达160万只。鸡棚建好后,于文国又忙着囤放饲料,但资金成了大问题。该行客户经理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及时上门对接,为其量身定制融资方案,推介了“助养贷”,由省农担公司提供担保,授信100万元,并给予利率优惠。轻松解决了客户的担保难题,也为客户节约了贷款利息。

为解决客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该行通过对畜牧产业客户给予专项贷款额度、延长贷款期限等方式,给予畜牧行业客户实实在在的支持。同时充分利用利率优惠等相关政策,加强与省农担公司沟通合作,争取财政贴息,最大限度缓解客户担保难题。

优化信贷供给 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日照裕丰牧业有限公司是从事蛋鸡饲养的区域龙头企业,受到疫情影响,公司资金周转出现困难,急需信贷资金支持。该行工作人员在上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有关情况,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仅用2个工作日就将200万元的“助养贷”资金送到客户手中,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为加快对接,提高办贷效率,莒县农商银行建立起“助养贷”绿色通道,结合当前开展的信贷服务“结网行动”以及信用工程建设工作,该行客户经理进行“网格化、名单制”一对一上门对接,一户一策,一企一策,对畜禽养殖业经营主体“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放款”。对符合条件的客户实行上门服务,当日申请,当日审批,全面落实“六不见面”办贷服务模式,真正提升金融支持服务畜牧业发展实效,实现向前一步、提前办好,将“便捷获得信贷”落到实处。目前,该行已对接养殖业经营主体204户,发放贷款1900万元。

新闻推荐

莒县多举措筑牢复工复产企业“水屏障”

本报莒县讯(通讯员书闻)随着复工复产企业越来越多,企业用水需求也持续增长,莒县多措并举,保障复工复产企业供水安全。该县...

莒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莒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志愿我先行2020-03-31 23:42
猜你喜欢:
评论:(莒县农商银行“助养贷”铺就养殖致富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