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我的家乡在陵阳

来源:日照日报 2020-07-13 02:27   https://www.yybnet.net/

莒县陵阳街道中心小学 六年级五班 李晓惠

我的家乡虽不是高楼大厦,却是温暖的避风港。我的家乡陵阳,一年四季风景如画,我爱我的家乡。

春天,柳树都长出了嫩芽,凡是春姑娘走过的地方,百花齐放,小鸟歌唱。“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小河正叮咚叮咚地唱着欢快的歌儿流向远方。

夏天天气十分炎热,大树成了我们的遮阳伞。陵阳可是西瓜生产地,每当口渴时,咬上一口清凉的西瓜,就如喝了十瓶水似的,汁水甚是甜美。

秋天可是个丰收的好季节,农民伯伯的脸上都乐开了花。哇!你闻!空中飘着桂花的香甜,在陵阳,最有名的一是西瓜,二就是桂花,每到桂花盛开时,街上就挤满了人,热闹极了。

冬天是四季当中最有趣的了,我们虽然棉裤棉袄的穿成了一个“胖球”,但是并不减少我们打雪仗、堆雪人的热情。

听爸爸说,陵阳还是一个蔬菜之乡呢!白菜、油菜……应有尽有。

我的家乡不但四季风景优美,而且还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

在陵阳,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名叫陵阳河,陵阳河以前的样子与现在的样子截然不同。以前,河面上漂着垃圾,四处散发着臭臭的味道;现在呢,小鱼小虾都在河里幸福地游来游去,河面变得干净了,上面浮着几株绿藻,两三朵荷花傲然盛开,为小河增添了几丝色彩。不要小看这条小河,莒县陵阳河遗址出土的原始陶文字,是古代莒地人民在对天、地、人长期观察的基础上,所造的人类最早的文字,是中国文字的始祖,专家考证比甲骨文早1500多年。该文字记录的是远在5000多年前,居住在莒地的东夷部族,为祈祷农业丰收,庆祝春季到来,摹画对太阳神举行祭祀的场景。

家乡是一首悠扬的青笛,总是让人魂牵梦绕;家乡是一抹皎洁的月光,总是让人心动不已;家乡是一串永恒的记忆,总是让人想起就思念。

这就是我的家乡,它一年四季分明,春夏秋冬各有特色,它就像一幅清秀淡雅、美丽迷人的画,珍藏在我的心灵深处。我爱我的家乡!

新闻推荐

我爱我美丽的家乡

莒县陵阳街道中心小学四年级三班白依然我的家乡坐落在美丽的陵阳街道,是一个绿树成荫的地方,我爱家乡的一草一木。...

莒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家乡在陵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