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来自省派“万名干部下基层”驻日照服务队的报道(上)

来源:日照日报 2020-10-13 01:26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 王大鹏 曹楚炜 张莹

编者按

2018年9月,省派“万名干部下基层”驻日照三支服务队进驻日照市。两年多来,服务队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把日照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做了大量工作,精神令人敬佩,成绩有目共睹。从今天开始,本报对服务队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进行连续报道,敬请关注。

“是服务队冒雪盯在现场协调供暖企业紧急施工,一直到凌晨3点。不然我们这片花去年冬天就冻死了。”10月11日,在莒县招贤镇山东韵贤园艺有限公司的玫瑰产业园内,4公顷玫瑰花花开正艳,公司工作人员刘廷涛与记者交谈时略显激动,“我们已经把服务队看成亲人,我们强烈感受到党的老传统、老作风又回来了。”

在与省驻日照三支服务队接触的群众中,与刘廷涛有一样感受的人还有许多。

“刚到日照时,我们也曾思考要干哪些事、怎么干,才能不辜负省委的重托和日照人民的期盼?后来的实践让我们明白,基层是最好的学校,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只有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才能凝聚起无穷的智慧和力量。”

省派莒县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省住建厅副厅长王润晓告诉记者,初到日照时他们便利用2个月时间天天沉在村里、下到一线、融入群众,掌握了全面的第一手资料,形成了5个帮包村的详细调研报告和五大振兴、扶贫等6个专项报告。在此基础上,协调省建设发展研究院等帮助编制了“一镇五村”乡村振兴、美丽村居建设等各类规划16个,明确了招贤镇及5个帮包村“一园一镇一覆盖”(曲坊现代农业产业园、玫瑰特色小镇、美丽乡村覆盖)的总体布局,形成“1+5+N”的规划体系。现在,这些规划已有许多从纸上落到了田野里,变成了现实。

“疫情期间,我们企业计划研发杀菌消毒机器人,技术、订单都有,就是没有资金。没想到的是,服务队在了解情况后全力帮助我们跟银行协调来这笔资金。我们的产品得以迅速开发投向市场。到现在全国十几个省的医院,都有我们的产品。”创泽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庆民十分感谢省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日照一队的帮助。

企业的满意源自服务队队员们的艰辛努力。“我们每天都要到企业去上班,电话24小时畅通。无论是我们发现的问题,还是企业给我们提出的问题,每位队员都会全心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省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日照二队队员陶永朝告诉记者。

“感谢、感恩、感激。服务队来到后,真是跟我们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仅帮助出思路、引项目、找资金,还和我们一起天天蹲在工地上,督促加快工程进度、提升工程质量。我们村集体以前负债累累,今年预计收入可达70万元。”在记者即将结束采访、离开莒县招贤镇武家曲坊村时,该村党支部书记董学山告诉记者。

在他的背后,是刚刚交付不久的新村民小区———一排排二层小楼掩映在一片精心设计的花草树木间,与周边的田野融为一体,显露出勃勃生机。

新闻推荐

红心向党庆国庆

9月24日,莒县安庄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组织学生开展“红领巾心向党迎国庆唱队歌”合唱比赛。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队...

莒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莒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陵阳桂花节举办2020-10-12 02:15
猜你喜欢:
评论:(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来自省派“万名干部下基层”驻日照服务队的报道(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