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岁月偏爱的家乡

来源:日照日报 2020-10-21 00:43   https://www.yybnet.net/

莒县招贤镇中心初级中学 九年级一班 宋启香 指导老师 胡宗鑫

流年不知停歇,时间缓慢又缱绻,渐渐地,光阴流逝,诉说着家乡的变化。

——题记

平房被成排的小二层小楼代替,土路被平缓的柏油路掩埋。绿树迎春风,街道宽又平,电灯亮又明,楼房披彩虹。时光流转之间,家乡也发生了变化。

午后的阳光跳跃在花瓣上,温和的风里裹着远远的鸟鸣,我骑着单车,慢慢行走在被玫瑰所簇拥着的路上,微风吹过,一阵一阵沁人心脾的花香将我拥入怀中。从两三年前开始,一座座大棚在家乡建起,里面种满了家乡人的幸福花———玫瑰。听爸爸说,随着乡村振兴服务队入驻招贤,家乡的玫瑰种植产业慢慢成规模了。在先进技术和资金的支持下,各种品种、各种花色的玫瑰源源不断地从花农手中运出,销往祖国各地。招贤也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偏远小镇,成为了玫瑰的代名词。这片肥沃的土地养育了它们,而它们也成就了现在的家乡。

我还是懵懂孩童时,袁公河还是一条又脏又乱的河,河水很浅,两岸堆满了垃圾。而现在,河水静静地流淌,闪动着粼粼的波光,就好似少女的眼神,干净、明亮、清澈。岸边绿草如茵,繁花似锦。夏日的夜晚,星河漫长,微微的凉风吹过,树叶沙沙作响。站在河岸上向东望,一片又一片碧绿的树林和金黄的麦田交织在一起,通向远方。呼吸着从田野里吹来的稻米香,整个人都心情舒畅了许多。虫蛙在河边鸣叫着,似乎在庆祝又是一个丰收年。

麦田的对面是万家灯火,是喧嚣人间,像微火、似星河,灯光与繁星交相辉映着,连接到那遥远的天边。袁公河公园里到处是来散步的人们,四处充满了欢声笑语。几年前我们这里还没有广场和公园,夜幕降临后,街道里、河岸边、树林里到处一片漆黑,人们都坐在家门口打着蒲扇闲聊,孩子们在傍晚时分就已经在大人的吆喝声中归家。而现在,公园里灯火通明,晚饭后乡亲们就呼朋引伴来公园里聚会。爷爷奶奶们喜欢跳广场舞;叔叔伯伯们喜欢运动一下,互相斗斗球;而我们就愿意穿梭在人群里到处凑热闹。家乡的变化不仅丰富了我们的物质生活,也让我们茶余饭后有了更多的精神依靠。

这被玫瑰所充斥的,被青山绿水所环绕着的,被鲜花绿树所包围着的美丽小镇啊,你的变化,让我为之震撼,为之自豪。吾心安处是故乡。岁月流转,时过境迁。你好,这被岁月所偏爱的地方。

新闻推荐

头条链接 家庭农场种果养猪两相宜

近日,莒县阎庄街道河圈村世金家庭农场举办了阎庄街道第三届农民丰收节和奇异果采摘节。这里的奇异果品种达100余种。...

莒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莒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岁月偏爱的家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