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标准化+”强化动力促质量提升

来源:日照日报 2017-10-13 01: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田茹 通讯员 朱丰雪

实施标准化战略,打造试点精品工程,提升消费品质量标准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引导企业建立健全标准体系,市质监局——

“不出小区就能测血压、称体重、体验眼镜免费检测,别提多方便了。瞧瞧发放的这个计量维权砝码,真是方便又好用。”10月11日,市计量所走进碧海社区开展了“民生计量”进社区免费检测活动,社区居民赞不绝口。这只是10月14日世界标准日开展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

为扩大标准化工作的社会影响,提高全社会标准化意识,有效推动日照市标准化战略的实施,以标准化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自10月9日起,市质监局组织开展了第48届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

“广泛宣传标准化有关知识,开展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行动,让‘标准化+’更好服务行业新旧动能转换,推进消费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既是今年世界标准日的中国主题,也是开展系列活动的意义所在。”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如何才能打造标准化,培育示范典型,实现质量提升?市质监局从标准制定、企业帮扶、广泛宣传等多方面入手,精准细化落实各项工作,用11项活动给出了答案。

开展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行动。在工业类、服务类、农产品类等领域进行标准化精准帮扶,培育示范典型,打造标准化试点精品工程;组织日照市产品质量稳定、技术水平领先和市场占有率在全国领先,且属于国家产业政策重点支持的、行业规模大的企业参加企业标准“领跑者”申报;召开地方标准专家审查会,发布一批市级地方标准。

开展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创建活动。引导企业建立健全标准体系,提升企业产品质量水平;开展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抽查工作。对企业自我声明公开的产品标准组织开展一次监督抽查,随机抽查一批已公开的企业标准进行评价,提高标准公开质量;开展全市企业标准化战略实施工作情况调查。对下步标准化工作的开展提供决策性帮助。

开展“民生计量”进社区活动。走进社区开展血压计、健康秤等免费检测服务;开展“标准进企业”活动。向有关企业发放生产执行标准,督促企业按标准生产,以标准来促产品质量水平提升;举办标准化知识公益性培训,提高企业标准编写质量,提升企业标准化水平。

下一步,市质监部门不仅组织做好本单位世界标准日活动,还将广泛动员标准化示范区、试点单位和有关企业,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标准化+”体系建设,宣传标准化的工作成绩,形成推动标准化工作的合力,充分发挥标准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 

新闻推荐

《生鲜啤酒配送服务规范》团体标准即将实施

本报讯(通讯员邱鹏)由市质监局信息所、市物流协会联合起草的团体标准《生鲜啤酒配送服务规范》即将发布实施。本标准对生鲜啤酒配送服务的基本要求、设备和工(器)具、人员管理和培训、库存管理、...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美丽的万平口2017-10-13 01:21
猜你喜欢:
可否让童年永驻2017-10-13 01:21
评论:(“标准化+”强化动力促质量提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