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党建强化助推工作创新

来源:日照日报 2017-10-13 01: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许国超)近年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不断探索党建助推工作创新发展的新路子,以强化党建促工作创新为突破口,树立国税党建品牌,突出国税党建亮点,形成国税党建特色。

把党建工作与办税服务相结合。该局不断优化完善纳税服务科党支部制度机制建设,设置了党支部、支部书记、支部委员3张“责任清单”和6项考核指标,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窗口服务质量的同频共振。先后3次开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研究解决服务难点、堵点问题17项,提升窗口人员主动服务意识。

把党建工作与扶贫帮困相结合。该局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先后深入辖区村居社区、敬老院开展访贫问苦和慰问老人活动5次,传递社会的温暖与关爱。同时,借助走访契机,制作并发放“民声三问”调查问卷60余份,收集整理村民需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13项。

把党建工作与文明创建相结合。借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单位契机,该局积极开展税企文明共建工作,先后与新奥燃气、双港活塞等5家企业结成文明党建“双共建”单位,组建税企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创城包联社区开展卫生清扫、张贴宣传展板、交通引导等活动7次,传播文明理念,树立起良好的税企形象。 

新闻推荐

城市管理条例知识竞赛进社区

近日,石臼街道滨海社区举行《日照市城市管理条例》有奖问答知识竞赛。31对小区居民结对分组参加,竞赛现场气氛热闹非凡,大家纷纷争相举手抢答。在为居民普及《条例》内容的同时,也引导小区居民讲文明...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强化助推工作创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