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全程跟踪扶持培育高新技术企业

来源:日照日报 2017-10-13 01: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金玲)聚力突破“高新”,日照高新区不断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通过调查摸底、重点扶持培育、全程跟踪等方式,为园区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助力园区企业转型升级。

注重发掘培育,该区密切对接市知识产权局、市科技局,对园区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各类知识产权持有量做到全面、动态了解掌握。把知识产权授权密集、科技含量高、研发经费投入大的企业作为今年高新技术企业重点培育对象,进行跟踪培育,详细了解企业产品技术领域、科技成果转化、研发费用状况等情况,同时确定30多家企业作为近两年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对象,做好重点指导与帮扶。

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利用政策学习培训、企业走访、座谈等契机,高新区主动向企业讲解、分析高企申报工作意义,出台了《关于聚力推进全区“三招三引”工作的实施办法》等扶持政策,对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在市级补助和奖励的基础上,再给予1∶0.5的资金扶持,调动广大科技企业通过自主创新争取做大做强的积极性。

积极开展培训辅导,该区通过培训班、座谈会、面对面辅导等多种形式对企业进行辅导培训,详细讲解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办法、申请要点、优惠政策等,帮助企业准确把握高新企业认定的新要求。对于在申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了解情况、分析原因,协调解决,为企业申报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切实提高企业申报成功率。

建立长效机制,开展梯度培育,高新区建立高企认定后备企业库,根据企业申请条件的成熟程度,组织申报一批、培育发展一批、选择储备一批。对于条件基本成熟的企业进行重点服务,积极组织推荐申报;对于指标未达到申报要求的企业,加强知识产权、研发经费投入等方面的定向培育,帮助企业查漏补缺,不断提高各项能力。

截至目前,高新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5家,占全市高企拥有量的28.3%,2017年新申报高企13家,占全市新申报量的27.1%。 

新闻推荐

“敬老月”活动做些啥社区老干支部来支招

本报讯(记者王蓓蓓社区记者张文婷)今年10月28日是第五个全国法定老年节,10月1日至10月31日是日照市第十三个“敬老月”。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0月9日下午,济南路社区举办“敬老月”活动策划会。...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美丽的万平口2017-10-13 01:21
评论:(全程跟踪扶持培育高新技术企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