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强化重点税源管理

来源:日照日报 2017-10-24 01: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许国超)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政策减收等不利因素影响,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立足三个方面狠抓重点税源企业管理,取得明显成效。

该局充分运用重点税源企业QQ群、微信群等“互联网+”平台工具,围绕政策解读、涉税服务、纳税申报等重点涉税事项,定期面向158户税收过百万元企业开展宣传辅导和事前提醒服务。同时,积极开展“问需求、优服务、促发展”活动,面向重点税源企业发放需求征集意见表379份,收集需求建议16条,着力优化重点税源企业个性化服务措施。

加强对重点税源企业的经济效益分析,建立重点税源企业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大企业管理台账,及时关注企业在经营策略、生产工艺、原材料采购等方面出现的异常变动,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形成痕迹化的重点税源企业管理台账,引导企业优化自身经营战略,为地方政府招引工作和国税部门强化企业管理提供有价值的参考资料。

该局抽调5名业务骨干组建重点税源纳税评估专家团队,先后针对房地产建安行业、医药行业等37户企业开展重点评估,强化了对非居民重点企业关联交易价格的监控管理,有效防范了税源流失。同时,加强与财政、地税等部门的信息交流与沟通,畅通数据交换共享渠道,切实提高对重点税源的评估效果和监控力度。 

新闻推荐

三季度日照市主要农副产品价格环比上涨6.4%

?详见A4版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重点税源管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