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岚山多措并举凝聚攻坚合力

来源:日照日报 2017-10-24 01: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岚山讯(通讯员 董洪明 吴芮)今年以来,岚山区针对脱贫攻坚新形势,坚持***、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创新“1231”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开展行业扶贫,多点发力全面开花。该区开展了暖心活动、金秋助学活动、牵手关爱行动、巾帼脱贫行动。持续开展民企“同心?助力扶贫攻坚行动”捐赠活动、“千商帮千户”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第一书记”扶贫,充实了驻村包联帮扶工作力量。目前,各帮扶单位共帮助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22个,协调、争引致富项目164个、资金6640余万元,协调帮扶资金、物资折款1080余万元。

推行孝德扶贫,弘扬孝善汇聚爱心。该区按照先行试点后全面推开的原则,已在全区8个乡镇(街道)350个村居推行孝德基金工作,实现了40个省市定贫困村全覆盖,非贫困村推行完成81.4%,镇、村两级基金募集达525.8万元,已有5129名70岁以上老人按月领取了孝德基金。

建立爱心平台,精准帮扶传递温暖。建立了岚山区爱心超市,广泛发动全社会力量进行筹集爱心物资,精准对接配送给贫困人口,进一步提高社会扶贫的广度和深度。全区已接收爱心物资2.4万余件,发放3000余件,贫困人口“吃不愁、穿不愁”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新闻推荐

日照人事考试迎来新一波高峰

本报讯(记者隋言晨)近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按照全国、全省人事考试工作计划安排,自10月21日至11月18日连续五周,日照市将先后组织实施日照考区全国造价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经济专...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岚山多措并举凝聚攻坚合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