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开启严查行动,对酒驾“零容忍” 日照交警不到一个月查处酒后驾驶1002起

来源:齐鲁晚报 2017-12-06 13: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2月4日讯(记者徐艳)为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日照交警坚持每日一行动,每日一调度,全力开展酒驾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自11月6日开展以来,已累计查处饮酒后驾驶1002起,醉驾13起,形成了对酒驾严管重罚的强大整治态势。

据悉,日照市公安交警部门每天利用午间、夜间时段,集中开展查处酒驾统一行动,并将城区和农村道路作为查控的重中之重。通过定期分析酒驾规律特点,不定期更换检查地点等形式,进一步提高管控覆盖面。

发现酒后驾驶嫌疑的,一律进行呼气检测。经检测确认为酒后驾驶人,一律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对涉嫌醉酒的,及时进行抽血检测。对发现的其它违法行为一并进行查处。

坚持依法、严格、从重、从快处罚原则,对查获的饮酒后驾驶案件,最大限度当天取完证据材料、当天作出处罚决定。对醉酒驾驶案件,当天抽血、当天送检,鉴定结果认定后,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

同时,交警支队已经协调法院,对日照市前期路面查处和事故处理中发现的100余起醉驾案件,进行集中判决、集中曝光,全面加大震慑力度。

11月6日以来,交警支队、大队先后6次开展网上直播查处酒驾行动,以案说法。期间,日照交警及时通过市内各大新闻媒体宣传酒驾查处行动,曝光交通违法行为,提示广大驾驶人远离酒驾,拒绝酒驾。同时,利用微博、微信对酒驾驾驶人进行公开曝光警示。

行动开展以来,日照交警已先后对336名酒驾人员通过多种形式进行了曝光,有效震慑了和遏制了酒驾违法犯罪行为多发态势,有效预防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新闻推荐

冬种一棵树 春收一片绿 ——市林业局开展冬季植树造林活动侧记

本报记者田茹绿色涓流,点滴汇聚。12月1日,北竹园冬季造林现场,一个个团结协作、干劲十足的身影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来自市林业局、市交通局120余名志愿者三五个人一组,运送树苗、挖坑浇水...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新闻:
举行宪法宣誓活动2017-12-06 07:05
猜你喜欢:
评论:(开启严查行动,对酒驾“零容忍” 日照交警不到一个月查处酒后驾驶1002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