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对话”高精尖 为日照患者谋福 北医团队助力市人民医院创新发展系列报道之泌尿外科

来源:日照日报 2018-03-14 03: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蒋月阳通讯员 韩崇伟 闻静

日前,北大医学部教授蔡林仅用约1小时,便在日照市人民医院成功为一例巨大肾肿瘤患者完成切除手术。该患者整个腹腔几乎全部被肿瘤占据,十分罕见,手术过程也出血极少,非常顺利。

“这是一种较复杂的巨大肾肿瘤手术,术中情况极难预料。”2月28日,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宋世德对这例手术进行了详细介绍。以往处理这类手术时,一般需要大量备血并进行充分的术前准备才能进行,整个手术也需要更长时间。

“这就是医院大力实施与高水平医院合作共赢的原因所在。”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宋世德介绍,这并不意味着地市级医院水平难以达到处理这类复杂手术的水平,而是因为地市级医院接触这类复杂手术的机会少,临床经验也就相对较少,而与北医专家交流的重要意义之一,就是吸取他们的经验心得。

近年来,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近年发展迅速,无论是医师力量还是硬件设备都有了较大水平提高,但与“见多识广”的北医专家相比,因为诊治患者数量有限,临床操作技术也就无法与之看齐。也正因为如此,“牵手”北医这一战略决策更显得弥足珍贵,对医院整体发展更至关重要。

2017年年底,市人民医院开始了与北京大学医学部知名的高精尖专家团队协作,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心胸血管外科、泌尿外科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五个科室成为首批合作的专业。每周,专家都会亲自来院坐诊,并开展手术、会诊、教学查房及讲座等活动,以带动提升医院诊疗技术水平,方便患者在当地就可享受到北医名家的优质医疗服务。交流合作以来,让泌尿外科医生感触最深的除了他们的临床技艺外,还有这些专家们对待任何病例细节都一丝不苟地态度。

“以纤维软镜手术为例,北医王刚教授的优势就在于手术的流畅度,他在术中的很多技巧都能使手术整体效率提升,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王纪三表示,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对话”高精尖的机会,才让我们能够更全面地审视自身技术不足并改进,以更好地为日照患者服务。

这是一种全方位的提升,获益最大的便是患者。北医专家从管理、规划、人才培养等各方面,都对泌尿外科进行了指导,科室医护人员服务水平均有了大幅提升。而随着这种进步的日益显现,在患者不影响享受医保政策的情况下,同时在日照享受了最好、最优质的国家级医疗资源。

随着双方交流的日益密切,北医将在下一步合作中给予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更多技术层面的指导,并通过理论授课提升全体医护人员的知识储备。与此同时,泌尿外科也将与北医联合开展“人才培养”计划,让更多日照医生能有机会去进修、开拓眼界。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随着腹腔镜腔静脉瘤栓取出术、显微镜索静脉高位结扎术、全腹腔镜下膀胱全切回肠代膀胱术等泌尿外科顶尖术式在日照的逐步开展,全市泌尿外科的水平也将得到大幅提升。专家链接———

蔡林教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专业特长:泌尿男生殖系肿瘤、泌尿外科腹腔镜微创手术。

王刚教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专业特长:泌尿系统结石、尿路梗阻、良性前列腺增生等。全面掌握开放及腔镜手术。

吴士良教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教授,专业特长:泌尿外科前列腺增生及尿动力学,从事前列腺疾病、尿失禁、尿瘘、膀胱功能障碍、肾积水等下尿路及上尿路功能重建等工作。

肖云翔教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专业特长:老年男性前列腺增生、排尿障碍及女性尿失禁和泌尿专业相关疾病的检查、诊断和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新闻推荐

天气渐暖,要注意躲过这4种“开春病”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时断时续的春雨,伴随着逐渐转暖的天气,人体各项机能也开始从寒冬慢慢苏醒。不过,乍暖还寒时,最难将息。各种“开春病”随之而来,一些体质较弱的人群...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志愿服务进社区2018-03-13 02:44
猜你喜欢:
宣传收费新政策2018-03-14 03:39
评论:(“对话”高精尖 为日照患者谋福 北医团队助力市人民医院创新发展系列报道之泌尿外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