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提升所得税汇算清缴质效

来源:日照日报 2018-04-17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岚山讯(通讯员 王小雨)4月16日,笔者从岚山区国税局获悉,为积极适应税收新常态,加强宣传辅导,该局深化涉税数据信息管理,开展定向辅导,全面提升汇算清缴工作质效。

据介绍,该局针对2017年企业所得税申报表改版的重大变化,结合网上办税平台功能升级情况,提前组织具有代表性的10户纳税人在办税平台对表单填写、表间关系等模块进行申报测试。对测试中发现的14条问题进行汇总整理、提报运维、及时反馈,配合技术服务部门进行优化,为纳税人提供更便利、更快捷的申报平台。

按企业在规模、享受优惠政策、涉税事项调整等层面的不同需求,将培训分为5场,针对新旧动能转换相关政策、申报表填报、税收优惠政策等6大块内容进行分块式深挖细讲,拓宽辅导内容广度。截至目前,已在外部网站发布相关培训课件4期,转发政策文件110余篇;通过微信公众号“小岚说税”栏目为纳税人讲解税收政策3期,让纳税人真正实现“解读随时听、政策一键读”。

此外,在该区税务部门内部,及时比对历史数据、反馈疑点问题,降低后续管理风险,提高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质效。在纳税人端,引导纳税人用好“风险提示”功能,及时修改错误数据、纠正申报问题,从源头化解申报难题。 

新闻推荐

日照在全省电梯质量安全监督抽检中获佳绩

本报讯(通讯员路海)近日,省质监局通报了2017年度全省电梯质量安全监督抽查情况和全省电梯维护保养质量监督抽查情况,日照市在全省两次监督抽查中均表现优良。全省电梯质量安全监督抽查,覆盖电梯制...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提升所得税汇算清缴质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