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秋季四股风最伤身】 微健康

来源:大江晚报 2018-10-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深秋后风邪凶猛,尤其以下四股风要注意防范。

晨起冷风 早晨出门前除穿好外套,还可用冷水洗洗鼻腔、揉搓鼻翼,增强鼻黏膜免疫力,改善血液循环。

夜间对流风 睡前可以用温水泡脚并揉搓,有助强壮腰脊;入睡时不要窗户大开,留个缝隙通风即可。

运动出汗吹风 运动时可以带块毛巾,运动完及时擦汗,不要满身汗迎风吹。

脑后受风刮风时要减少在高楼间停留,风大时可以戴顶帽子或围上丝巾出门,以起到保护作用。

【每天吃把坚果赶走秋天抑郁】

秋天,建议大家每天吃一把坚果(10-20克),能为健康带来多种好处。

第一,有助保护心脏。昼夜温差较大,人体血管受刺激收缩,血管阻力增大,导致心血管负担加重。

第二,有助缓解秋季抑郁。秋后,日照时间明显变短,人的情绪难免消沉低落。这时不妨给自己补充些“快乐营养素”——镁。坚果富含镁,每天吃一把可预防秋季抑郁。此外,研究发现,抑郁症患者体内的锌比正常人偏低,而坚果中含锌量也较高。

【吃完苹果要漱口】

苹果富含果胶,是比较耐嚼的水果。嚼苹果有利于清洁牙齿表面,但果汁中含有糖和果酸,留在口腔中对牙齿不利。所以吃完苹果要漱口,或直接喝两口白开水冲干净。

【喝熟地红枣汤健脑】

用脑过多的人,好健忘的人可喝点滋补汤。取核桃肉60克、熟地30克、红枣3枚、生姜3片、鹌鹑3只;先将鹌鹑宰杀,去除内脏、杂质,洗净,每只斩成四块;红枣劈开,去核;连同核桃肉、熟地、生姜一齐置于炖盅内,加清水1升、白酒少许,隔水炖一个半小时,放盐调味即可。这几种食物合用,能补益肺肾、纳气平喘、益精填髓、强筋壮骨,适宜于秋凉后一般人群服用。

【牙龈炎试试鲜薄荷外敷】

牙龈炎主要是口腔细菌引发的牙龈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可取鲜薄荷适量揉搓成泥,敷压于牙龈红肿处;若牙龈肿胀面积扩大至腮颊者,可涂敷于腮颊处。每20-30分钟换药1次,一日数次。无鲜薄荷者,亦可用薄荷干品替代。

【防帕金森注意三点】

原发型的帕金森病主要产生于以下高危人群:1.老年人,尤其是50岁以上者;2.男性患病比例稍多于女性;3.家族史;4.长期接触除草剂、杀虫剂、焊条、重金属、化工产品等人群。预防帕金森病可从以下方面入手:1.减少蚊香、驱蚊水等的使用频率,因为某些蚊香、驱蚊水可能会对人体脑神经造成慢性损伤,睡觉防蚊建议多挂蚊帐;2.在吃蔬菜水果前,最好多洗一洗、泡一泡,以减少农残中毒机会;3.新房装修后,至少通风环境下放半年后再入住。

新闻推荐

幸福道路幸福长

10月8日,记者航拍的岚山区茶盐古道幸福公路。道路两旁景色优美,与公路沿线的美丽乡村相互映衬,美若画卷,寓意幸福的道路...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秋季四股风最伤身】 微健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