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过冬物资温暖贫困残疾家庭

来源:黄海晨报 2018-11-09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蓓蓓)11月8日,中雨如期而至。连续几天的降雨,温度持续走低,想到前几天在一个微信群里联系自己,需要救助的残疾家庭,日照市助残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王平永十分揪心。

当日一大早,日照市助残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就忙活起来,米、面、牛奶、八宝粥、过冬衣物等,一件件爱心物资,被整齐有序地放上车,再次检查一遍后,志愿者们冒雨出发了。

9点40分左右,崔家沟村,雨中的村庄清新、清冷,路面上的小水坑积攒了雨水,志愿者们弃车步行,一手打伞、一手提着爱心物品,有的甚至顾不得撑伞、扛着衣服,冒雨前行。

“这么大的雨,你们怎么还来了!”80多岁的大爷,因腿有残疾,在屋里喊着。大爷的老伴瘫痪在床,生活很困难。顾不得打伞的志愿者们,把爱心物品一一放到屋里。当志愿者金娜把300元现金,放到大爷手里时,大爷声音哽咽。

“今天的爱心物资是时斌、杨淑玲夫妇和我刚捐助的,希望通过这次帮扶,能给这户残疾家庭减轻负担,增加他们对生活的信心。”准备返程的王平永介绍,从2016年日照市助残志愿者协会成立以来,志愿者们走访、帮扶了很多残疾家庭,“希望今后能综合大家的力量,一起去帮助需要帮助的群体,发挥我们志愿者的能量,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愿我们的社会越来越和谐!”王平永表示。

新闻推荐

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

本报评论员近日,省委、省政府出台了《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共推出了45条举措,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这是山东...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四园菊花联展2018-11-09 05:35
猜你喜欢:
评论:(过冬物资温暖贫困残疾家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