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11月日照八大类商品价格“七升一降”

来源:黄海晨报 2018-12-11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秦钊)12月10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11月日照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7%,涨幅较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4.3%,服务项目价格上涨3.6%,工业品价格上涨1.3%,消费品价格上涨2.1%。

据市统计局调查资料显示,11月全市八大类商品价格同比呈“七升一降”格局。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3.0%,衣着类价格上涨2.1%,居住类价格上涨4.6%,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上涨1.6%,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上涨2.7%,医疗保健类价格上涨1.2%,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上涨1.4%,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下降0.2%。

食品类价格环比下降1.2%,其中鲜菜价格环比下降15.1%,下降较大,主要是冬季应季蔬菜大量上市,市场供应充足,菜类价格下行。水产品和鲜瓜果上涨较大,环比分别上涨5.0%和5.1%。水产品价格上涨主要是天气转凉,海产品市场供应减少,海水鱼和虾蟹类价格分别上涨7.0%和11.9%。鲜瓜果价格上涨较大,主要是鲜瓜果市场供应减少,部分鲜瓜果价格上行所致。

服务价格环比下降0.7%,其中受旅游淡季的影响,旅行社收费、宾馆住宿和其他住宿价格环比分别下降12.0%、1.5%和7.8%。

受政策性影响,汽油、柴油价格环比分别下降5.0%和5.3%。

新闻推荐

岚山城区工地围挡换“绿装”

本报讯(记者陈德凝通讯员丁晶)11月20日,在岚山区,记者看到一些项目的蓝色工地围挡披上了绿色的外衣,变得整齐划一、美观靓丽,远...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1月日照八大类商品价格“七升一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