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最美的风景在心里

来源:日照日报 2018-12-12 01:19   https://www.yybnet.net/

作者 王睿

文学指导 周文荣

或许有人走过名川秀水,认为那就是最美的风景,但我不这样认为,我认为最美的风景在我们的心里。

从我认识汉字的时候我就特别喜欢一个个千奇百怪的方块字,只要认真组合起来就能表达那么多的意思。所以我特别喜欢读书,我喜欢书中的故事,喜欢文字带给我的知识,慢慢地随着年级的升高,我们开始学习写作,虽然一开始我的语言很稚嫩,但我却是用心的。一篇小小的作文有了老师和爸妈的鼓励,我是那么快乐,因为我通过文字展示了自己,让别人了解了我,我想这就是语言的魅力。

我认真对待每一次作文,认真写好每一篇日记。写完作文之后,我都会自己读一读,有的时候因为没有感情,所以读起来干巴巴的,我反问自己我想说的事什么?所以我会在心里酝酿感情,这样写出来的东西才有色彩有旋律,读起来才有味道。所以说情感是写作的源泉,否则只是一堆文字而不是文章。

我感谢我的妈妈,她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生命,给予的不仅仅是衣食住行的照顾,而是成长的方法。妈妈有一堆“宝贝”,那是几本已经发黄的日记本,里面的字也并不十分漂亮,甚至还不如我现在写的字,但是特别认真,有很多地方划着波浪线,那是妈妈上学时候攒下的摘录,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妈妈把它们作为礼物送给了我,让我学习她是如何让优美的文字走进她心里的。妈妈一直说一句话: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我想我懂了。

因为用心,所以自信。在三年级的时候,我参加了日照市第一届“读者杯”学生征文大赛,并获得了一等奖。在今年五月份的全校百生秀活动中,我获得了“小作家”的称号。记得在现场出题作文中我写下的题目是《厚重的爱》,我想是我真情实感的表达获得了老师的认可。每个学期我都被班级评为“小作家”,这些小小称号的取得,会让我更有动力,我会更加热爱写作。

当然语言的灵活运用不是一蹴而就的,首先就是积累和学习。我每天保证最少半小时的读书,曾经在学校征集读书格言的时候,我的格言是这样的“读书和吃饭一样,是每天自然而然去做的事情”。读书多了,知识面就广了,也会积累很多很多的好词佳句,经常读经常念,就会进入到心里去,也就成了自己的东西。我也要感谢我的语文老师们,是她们在我作文中画下越来越多的星星鼓励了我,这些红色的小星星构筑了我进步的阶梯,是我前进的动力!

请大家都热爱写作吧,因为语言文字的力量是如此的巨大:它可以描述美景,可以表达感情,可以传递信息,可以记录历史……对于现在的我们,其实只是开始,我想我们要做一块小小的海绵,一定可以汲取到更多的精华!

新闻推荐

开发研学游产品寻找旅游市场新增长点 日照旅游“淡季不淡”

□本报记者杜辉升纪伟12月5日,瑞雪初降,万平口海洋公园内外的商铺大多暂停营业,前来观光的游客也零零散散。作...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最美的风景在心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