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锻造钢铁队伍 护航绿色发展

来源:日照日报 2018-12-12 01: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王季平 通讯员 张露

岚山区位于两省三市交界处,是全市重工业的重要阵地,要守护好山清水秀的生态美,岚山环保分局承受着极大的保护压力,该区坚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确保环境安全为己任,着力锻造一支铁腕治污、勇于担当、作风过硬的环保队伍,护航绿色发展,为美丽岚山作出贡献,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是民之所愿;清水绿岸、鱼翔浅底,是民之所盼;鸟语花香、田园风光,是民之所望。为此,岚山区环保人始终将污染治理作为助推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立足问题导向,强化环保措施落实,凝心聚力,勇破难题,努力实现空气质量、发展质量和生活质量“三效”共赢。

岚山环保分局敢于动真碰硬、善于扛起治污利剑,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今年以来立案处罚82起,办结各类环境信访投诉800余件,处结率100%;强化化工企业、涉重金属企业环境监管,严查重管化工企业、涉重金属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共检查企业100余家,责令整改62家,立案处罚53家。对51家企业环境应急预案、40余家涉危企业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分别进行了备案。组织对全区28家危险废物产生和经营单位进行检查,发现问题70个,整改完成56个。建成官山东侧、万斛路北段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全面做好上级环保督察后续整改工作。同时,扎实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完成了生活源锅炉清查和入河(海)排污口调查监测工作,已基本完成全区1171家工业企业和产业活动单位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入户调查工作。

1—11月,岚山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26天,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2天,优良率提升3.9个百分点。

2018年,岚山环保分局持续深入作风建设活动,以勇立潮头当标尖的气魄推进生态环境、党风廉政和作风效能齐抓共进,以“铁拳出击、铁腕治污、铁案立威、铁甲护民和铁律治队”为抓手,全面打造环保铁军。该局多次组织党员作风建设,开展丰富的党建活动,致力于打造一支生态环保铁军,杜绝口号环保、数字环保、假治理、走过场的现象。

此外,为了提升工作效能,岚山环保分局对所有岗位和所有在岗人员开展不定期、全覆盖作风效能监督检查,以查促改,让督促转变作风,提高执行力。

人才兴,事业兴。岚山环保分局一直致力于,全面加强环境保护系统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环保队伍整体素质,多次开展培训工作,同时加强在业务实战中的手把手帮扶,让学习无处不在,又能用在实处。但环保队伍素质提升任重道远,该局始终将人才队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用担当诠释忠诚,用实干铸就信念,充分发挥人才在全区环保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开创岚山环保事业的新局面。

新闻推荐

“平安海区”三年攻坚行动启动

□记者纪伟通讯员陈林报道本报日照讯11月30日,《日照沿海“平安海区”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18-2020年)》经...

日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日照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锻造钢铁队伍 护航绿色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