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新闻 五莲新闻 莒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日照新闻 > 正文

日照机场旅客吞吐量累计突破200 万人次 今年已完成旅客吞吐量84.8 万人次,同比增长21.4%

来源:日照日报 2018-12-15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孟凡虎 通讯员 王惠婷)12月13日上午,从日照机场出发准备搭乘MU2482航班前往武汉的刘女士,有幸成为日照机场通航以来第200万名旅客,这标志着日照机场旅客吞吐量3年累计突破200万人次。

200万,大突破。这来之不易的成绩,得益于日照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日照机场的审时度势。

短短3年时间,日照机场经历了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的蜕变历程。日照机场立足“三位一体”的发展定位,围绕“打造国内一流支线机场”的目标,安全基础不断夯实,服务保障更具品质,运输生产迭创新高。截至12月12日,2018年日照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84.8万人次,同比增长21.4%;完成货邮吞吐量1380吨,同比增长45.2%;飞行起降74622架次,同比增长81.3%,各主要业务指标全部提前完成。

日照机场发展按下了“加速键”,根据当前发展态势,力争2019年实现年度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届时日照机场将进入百万级机场行列。

日照机场“飞出”加速度,得益于不断完善的航线网络布局。通航以来,日照机场确定“公商务为主、兼顾旅游”的航线编排思路,深挖航空市场潜力,持续优化航线网络布局,运输生产指标和经济效益稳步提高。

通过深耕航空市场,日照机场初步形成连接东西、沟通南北、辐射全国主要区域的航线网络格局,运输生产迈上快车道。执飞航线由2015年通航时的1条发展到目前的11条,通航城市达21个;投入航班运力的航空公司共9家;航班平均客座率达85%,其中首都=日照=厦门、南苑=日照=深圳、西安=日照=沈阳等航线客座率均保持在90%以上。在旅客吞吐量和航班客座率稳步提升的基础上,日照机场通过积极争取航班黄金时刻以不断增强广大旅客的乘机舒适度和获得感。

通过着力打造“真情服务”新名片,持续提高日照机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给旅客创造温馨舒适的乘机环境,日照机场从解决旅客的需求和关注点入手,优化机场环境,完善服务设施。对机场环境进行绿化、亮化、美化;对社会车辆实施“文明引导”管理模式;整治机场出租车不打表难题;提升机场地面运输品质;为无陪儿童、高龄老人提供“值机—安检—登机”一条龙服务;创新民航餐食服务,为特殊旅客推出特殊餐食保障;启动“人脸识别系统”,给过安检旅客提供快捷高效的智能体验;全面推出手机二维码快捷安全服务,有效解决了“排队时间长,手续多”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深受旅客好评。今年以来,日照机场获赠锦旗9面、表扬信18封,旅客服务满意度100%。

日照机场负责人郑嘉洲告诉记者:“我们以‘情’释怀、以‘精’求益、以‘细’求赢,全面落实真情服务措施,真正做到了主动服务、微笑服务、首问负责,用实际行动诠释民航真情服务理念,为旅客打造了放心、顺心、舒心、动心的乘机体验。”

尤其是今年以来,日照机场立足“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围绕落实“生产、经营、安全、管理”四大目标,坚持安全生产制度化、目标化、基础化、精细化和实战化,提升了综合运行保障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在民航华东局组织的航空安保审计检查和年度安全责任书考核中,日照机场均取得优异成绩。在平安民航、平安货运、综合保障能力评估、年度行业检查等多项检查考核中,日照机场均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检查考核。

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全力强化包括航班准点率、放行正常率、始发正常率、廊桥使用率、保障完成率、可控原因延误占比在内“六大指标”的精细化管控力度,提升管控质量,着力减少航班延误。针对季节性天气导致航班延误多发的情况,独立研发了天气雷达上线服务系统,在复杂天气时为旅客提供实时雷达回波图像,为旅客了解本场及航路天气情况提供实时信息。2018年,日照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达90%。

新闻推荐

日照精准发力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

本报讯(记者秦钊)12月14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环保局就日照市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相关情...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社区就是我们的家2018-12-14 09:31
评论:(日照机场旅客吞吐量累计突破200 万人次 今年已完成旅客吞吐量84.8 万人次,同比增长21.4%)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