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安东卫街道重拳整治还河湖整洁空间 16 项河湖违法事项全部清理完毕

来源:日照日报 2019-04-15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季平 通讯员 费洪涛 王艳)岚山区安东卫街道3月18日开始对辖区内后合庄水库坝体周边和绣针河沿岸汾水、仁家村区域的乱堆现象进行清理;4月3日,绣针河车庄居区域马路市场违法建设彻底清除。至此,该街道16项河湖违法事项全部清理完毕,并且零阻挠、零事故、零上访,实现“和谐拆违”。

“转变工作作风,做细做实群众工作,只有这样才能获得群众对拆迁工作的理解支持。”安东卫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翼说,平稳拆迁是该街道收到河湖清理台账以来一直坚持的拆违理念。为此,该街道以人为本,充分与违法事项涉及的当事人沟通,宣传相关文件政策,争取相关当事人配合支持,以此确保清违工作顺利完成。

2月份,该街道接到关于河湖清违台账后,街道河长办公室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连夜调度,各级河长、水利站、执法中队等相关站所责任人参加会议,对台账信息逐条分析、核实,研究整治方案;进一步明确总河长负总责、各级河长具体负责以及属地管理工作机制,多次召开河长工作会议,对辖区内河湖清违清障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重点围绕“乱占”“乱堆”“乱建”“乱排”情况,压实各级河长责任,敦促各级河长深入一线,巡查河道,实现河长制工作由“认河巡河”向“治河护河”实质性转变。

以人为本拆违,不代表放宽拆违标准,该街道在拆违工作启动以来,对于河湖违建始终保持“零容忍”,敢于动真碰硬。对于台账清单上的河湖违建,该街道组织水利站、安监办、执法中队、沿线村居,严格执行工作计划,落实工作责任,限期拆除整治违法事项。

“街道管理工作我们始终坚持‘一盘棋’谋划,在拆违同时,我们还收回了后和庄水库管理权,将车庄马路市场搬迁到了新建市场内。”安东卫街道党工委委员成奇说,通过拆违整治不仅改善了水环境,还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让百姓生活越来越规范有序。

违建并非一拆了之,该街道坚持标本兼治、着眼长远,推动清违整治与河道管护机制、河长巡河制度等长效机制同步推进、从严落实,建立日常监管长效机制,及时发现河流存在的问题,杜绝“前清障后设障”等现象发生,坚决防止问题反弹。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完善部门联动执法协调机制,有违必查、有查必果,确保实现水环境得到持续有效改善,水安全得到有力保障,水生态系统实现良性循环。

新闻推荐

东港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开启国企监管“清单式”模式

本报东港讯(本报通讯员)为全面规范国有企业运行,强化国资监管以管资本为主的监管职能转变,有效保障企业经营自主权,近日,东港区...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东卫街道重拳整治还河湖整洁空间 16 项河湖违法事项全部清理完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