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日照首家非遗工坊入驻东夷小镇打造“带得走的非遗文化”

来源:黄海晨报 2019-04-15 09: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晓萌)4月12日,2019年“日照非遗走进东夷小镇”培训会议暨非遗工坊揭牌仪式在东夷小镇举行,来自全市的部分非遗传承人、相关保护单位负责人、新闻媒体等共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来自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的讲师,以《传之有道——— 带得走的非遗文化》为题,围绕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实现非遗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式发展进行了专业讲解,现场30余位非遗传承人与拙朴文化交流馆签订了非遗产品合作协议。培训活动后,首家日照非遗工坊在东夷小镇拙朴文化交流馆挂牌成立。

日照市拙朴文化交流馆主要从事农民画的培训和销售、日照传统文化的交流体验活动、文创产品的研发和销售等,非遗工坊挂牌后,将在原有文化交流活动基础上,大力开展日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体验活动,为日照市非遗项目提供展示、体验和销售平台,打造非遗生产性保护基地,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极具日照特色的文化体验,助力实现非遗与景区“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为充分利用好集培训、体验、制作、展示、销售功能于一体的非遗工坊平台,活动中,与非遗工坊达成合作协议的非遗传承人,将接受统一安排与考核,并在其许可下进行非遗产品的销售,让非遗文创产品走入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强日照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今年全市范围内将建设30处非遗工坊,并适当向景区倾斜,搭建让大众了解日照民俗文化的窗口。

新闻推荐

缤纷四月最美日照

人间最美四月天,万物复苏,春暖花开,正值踏青赏花的好时节。日照市大街小巷处处繁花似锦、百花盛放,姹紫嫣红的花朵争相斗...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日照首家非遗工坊入驻东夷小镇打造“带得走的非遗文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