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小记者与大师相邀 共赞碧桂园江山御 日照日报社小记者参加“御鉴千年江山”案名发布会活动

来源:黄海晨报 2019-06-13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珊李圆) 6月9日晚7点,日照日报社小记者团接受碧桂园集团鲁南区域日照城市公司邀请参加“御鉴千年江山”案名发布会活动,小记者和家长40余人参与本次发布会活动,小记者有幸与主办方特邀嘉宾纪连海先生进行面对面交流采访,与大师相邀,共赞碧桂园江山御。

碧桂园“御鉴千年江山”案名发布会现场,小记者和家长们鉴赏故宫国宝,千里江山图、清明上河图、兰亭序、清明珐琅珍宝……让大家目不暇接;炫酷的灯光秀和开场舞《生生不息》,带给小记者们视听震撼;故宫国宝趣味解说和儿童朗诵《满江红-江山御-海上江山志》让小记者们深受文化浸染;特别是著名文化学者、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纪连海先生现场演讲《开坛江山》将发布会引向高潮。

活动方特别安排小记者代表与纪连海先生面对面交流采访,在采访过程中,小记者刘书涵第一个向纪老师提问:“纪老师,我们怎样才能学好国学和历史呢?“小学生阶段对国学古诗和历史可以先会背诵,背诵是硬功课,通过背诵再去深刻理解其中的含义。”纪连海认真回答小记者提问。小记者张梓谦问:“纪老师,您参加《百家讲坛》最大的体会是什么?”纪连海笑答道,参加《百家讲坛》改变了他的生活方向,时间利用率加强,被更多人的认识,认识了更多的朋友,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和学问。当被小记者李雨桐问到对日照的印象是什么是,纪老师意味深长的说道:“日照是一个特别美丽干净的海滨城市,风景优美,历史文化深邃。日照的海鲜特别鲜。我十分喜欢日照这个海滨城市,希望经常来日照走走看看。”最后,纪连海告诉一年级小记者许煜,学习要多背多读古诗词,多看一些有注释和插图的历史故事书来帮助自己学好国学和历史。

“参加这次发布会活动,我深受文化感染和启发,我要向纪老师学习,好好学习历史国学文化,成为一个学识渊博的人;我更要成为一个正直善良的人,将来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也能送给爸爸妈妈一套这么美的‘江山御’,让父母为我骄傲。”小记者李长城说。

碧桂园集团重视青少年教育与成长,碧桂园鲁南区域日照城市公司自2017年底入驻日照以来,时刻践行这一企业理念。碧桂园江山御项目选址日照城市中轴正脉,学校环绕,本着初心不改更用心的理念为日照学子家庭打造理想温馨之家。

新闻推荐

日照新增 2 个 30 万吨级对外开放泊位

本报讯(记者蒋月阳通讯员孙浩)日前,经青岛海关等国家驻省口岸单位验收通过,日照口岸的30万吨级原油码头油8泊位、30万吨级矿...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记者与大师相邀 共赞碧桂园江山御 日照日报社小记者参加“御鉴千年江山”案名发布会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