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端午小假期

来源:黄海晨报 2019-06-13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日照市新营小学五年级六班 李雨桐 指导老师 张烁

最近,大街上到处都弥漫着一股浓浓的粽叶和糯米的香味,妈妈更是早早地包好了粽子。

端午前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天一亮就起床,准备去给姥姥送粽子。可谁知就在我们满心欢喜地准备出发时,姥姥突然打电话说她今天有事情要忙,让我们先别去了。听到这个消息,我们都十分地失望。唉!原计划去姥姥家玩的,现在又不去了,这一天干什么呢?

“你可以做作业、看看国学书啊!”爸爸说。是啊!把自己沉浸在书香之中,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腹有诗书气自华”嘛!就这样,我度过了书香的一天。

端午这天,吃过早饭,我和老爸去了奶奶家。奶奶见我们来了,高兴地合不拢嘴,给我找好吃的。奶奶每次都这样,总是给我准备一些好吃的。

我们刚坐下,奶奶又笑咪咪地走过来,两只手背在身后像是藏着什么。果然,奶奶突然像变戏法似地从身后拿出一对精致的小耳坠和一个可爱的头绳递给我。我高兴极了,说了声:“谢谢奶奶!”

从奶奶家回来,看着这可爱的小礼物,我仿佛又看到了奶奶在我身边忙碌着。我又想起以前回奶奶家,奶奶都会送给我一些小礼物。这些小礼物我还都留着,有小镜子、小发卡、扎头绳,还有小红花、大红花等好多好多。每次看到它们我都会想起奶奶。奶奶今年已经83岁了,但身子骨还是那么硬朗,祝奶奶越活越年轻!

端午第二天,终于可以去姥姥家了。由于我要上兴趣班,所以妈妈先去了。下课了,爸爸骑电动车带着我去赶去姥姥家。当时,天灰蒙蒙的像要下雨,为了以防万一,我们捎了个雨披。果然,半路上雨下起来,而且越下越大,到了姥姥家已是瓢泼大雨。本来想在姥姥家多玩一会儿,可妈妈下午还要上班,所以我们只好中午匆匆冒着暴雨回家了。

路上,虽然我们披着雨披,可我们的衣服还是被淋透了,心情不觉有些郁闷。可我突然又感到天气十分地凉爽,天气的炎热都被这雨水冲跑了,心情又欢快起来。走在这端午假期的雨中,还别有一番情趣呢!

就这样,我度过了十分愉快的端午三天。

新闻推荐

守住安全红线 护航城市发展

本报记者卢昱东通讯员王泽斌“安装(拆卸)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有效证件上岗作业,严禁酒后上岗”“监理单位必须巡视检查并...

日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日照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爱在大海边2019-06-13 00:00
评论:(端午小假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